竞技风暴
费德勒恐怖胜率史上罕见 完美赛季有待红土验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8:16 新浪体育
费德勒恐怖胜率史上罕见完美赛季有待红土验证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印第安维尔斯19日消息,ATP本赛季首站大师系列赛--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当地时间本周日结束了决赛的争夺。瑞士球王费德勒7-5/6-3/6-0战胜美国选手布雷克夺冠,在成功卫冕的同时也历史性的实现了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3连冠。

  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曾经获得两连冠的有德国人贝克尔、华裔名将张德培、澳洲野兔休伊特,今天费德勒成就了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第1个三连冠,此前只有01-03年在迈阿
密大师赛连续捧杯的美国老将阿加西创造过大师赛三连冠的伟业,已经拿到9个大师赛锦标的25岁的费德勒距离35岁的阿加西创造的17个大师赛冠军纪录已经完成了一半多,而瑞士人超越美国人的纪录也许只剩下时间问题,因为在费德勒近9次参加的大师赛他拿了7个冠军,05年他有4站大师赛冠军进帐、04年是3项冠军,本赛季目前为止费德勒又保持着22胜1负的恐怖胜率,唯一的一场失败是在两周前的迪拜赛决赛被世界NO.2纳达尔逆转击败,但是本次大师赛西班牙人被哈佛高材生布雷克挡在了决赛门外,布雷克杀进决赛也历史性的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杀进TOP10。

  费德勒赛后关于自己是这么说的:“这很特别(大师赛三连冠),我想我自己也早喜欢上制造纪录了。但是今天比赛一开始进行的很艰难,为了将比赛打好,我必须有所改变而且不要惊慌,后来我渐渐不错的完成了自己的工作,在比赛后半段我开始像以往一样击出很不错的球,我感觉现在的状态很好。”对于本赛季已经拿到两项巡回赛冠军的对手布雷克,瑞士人评价说:“他开局很不错,打得非常具有攻击性,对球路的提前判断很准确,他正反手都不错把我调度的满场跑,这种策略我以前经常用的。”

  赛后布雷克赞赏瑞士人说:“有些高难度的球,他总是有信心接过来,很少有人能像他那样跑动中反击,一般这种球对方在多回合后总会出现失误,但是对面站的是他,我等不到他出现失误。”

  费德勒自2004赛季开始的战绩为177胜11负,1998年进入职业生涯到2003年底,费德勒的战绩为236胜110负,对比2004年以来的177胜11负,费德勒在近两年完成了由普通一流高手到天王巨星、独霸天下的蜕变。4年和05年费德勒分别拿了11项冠军(其中有6个大满贯冠军),06年刚刚过去3个月费德勒在参加的4项赛事中拿到了3个冠军:多哈赛、澳网和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冠军。史上赛季最佳胜率是麦肯罗的81胜3负,05年费德勒81胜4负只差一场,06赛季会是费德勒的完美赛季吗?费德勒能否保持前4个月22胜1负的胜率在接下来的红土赛季的战绩尤其关键(费天王将参加两站红土大师赛

蒙特卡洛站、
汉堡
站和尤其重要的法网),费天王此前说过自己目前最大的愿望是拿到法网冠军,在法网红土费德勒至今最好成绩是进入半决赛,瑞士人在迈阿密大师赛后即将进入瞄准法网的红土赛季,更多的考验和历史纪录在等着他去创造,只有老天知道他还能拿多少个冠军。(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