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毛瑞斯莫欲效仿格拉芙伟绩 豪言瞄准包揽四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5:30 新浪体育
毛瑞斯莫欲效仿格拉芙伟绩豪言瞄准包揽四大满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对于毛瑞斯莫来说,新年战绩15胜1负的战绩带给她的不仅仅是职业生涯的第一座大满贯赛奖杯,以及连续三站赛事无可争议的冠军后冠,再有的就是攀升到顶点的自信心。

  在安特卫普钻石大奖赛的决赛击败老对手克里斯特尔斯之后,毛瑞斯莫甚至立下了一个雄伟的目标:那就是效仿德国女皇格拉芙,在同一年之中包揽全部四大满贯赛的冠军,
“我现在有这个机会,而且我认为自己还远没有发挥出所有的能量,因此仍有机会再提高一大块。”

  不过2006赛季的比赛到目前为止也才进行了1个半月的时间,想要继续连夺法网、温网以及美网的冠军无疑是相当困难的,倒是这位法国一姐重返NO.1后座的计划已经顺利提上了日程。如果毛瑞斯莫能够在本周的迪拜公开赛闯入决赛,将肯定取代克里斯特尔斯,继2004年之后再度登上女子网坛的荣誉巅峰。即便是本周不能如愿,下周在多哈,以及随后在北美的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她也都有着很大的几率可以超越小克。

  不过毛瑞斯莫却对NO.1的荣誉看得很淡,“我已经做过NO.1了,因此夺回这个荣誉对我来说并不是那么重要,再赢得一个大满贯才是更加重要的。特别是在巴黎夺得罗兰加洛斯的冠军,对于一个法国选手来说是荣誉的顶点,但是我想要的是所有四个大满贯的冠军。我认为自己在

澳大利亚和洛杉矶(年终
总决赛
)应对每场比赛和压力的表现给了自己更多的信心,而这让我在赛场上更加放松自如。”

  此外,毛瑞斯莫也把帮助祖国第二次夺得

联合会杯的冠军放进了自己本赛季的日程,“再次赢得联合会杯的冠军是我今年的一个重大目标,如果能够实现的话无疑很美妙。特别是在BNP Paribas投入赞助之后,比赛吸引了更多的关注,也变得更加争夺激烈,现在联合会杯已经与戴维斯杯一样享受着同等地位了。”(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