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迪克为出战戴维斯杯而兴奋 罗马尼亚人寻思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16 新浪体育
罗迪克为出战戴维斯杯而兴奋罗马尼亚人寻思爆冷

强大美国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月10日美国加洲消息,1900年开始的戴维斯杯,美国队共获得过31次冠军,但是上一次夺冠还是在遥远的1995年,当时队中有桑普拉斯与托德-马丁压阵。目前的美国队队长小麦肯罗对阵中的球员寄予厚望:世界单打排名第3的罗迪克和第20的布雷克、双打排名第1澳网新科冠军布莱恩兄弟。第6次担任队长的小麦肯罗说:“我想我们都知道今年(冠军)该是属于我们美国队的了。我觉得我们有很大机会赢得冠军。”麦肯罗如此表态并不意味着美国队在今年第1场与罗马尼亚队的比赛就会很轻松,去年拥有阿加西、罗迪克和布莱
恩兄弟的美国队首轮就被最终的冠军克罗地亚队3-2击败。

  罗迪克自2001年第1次代表美国队征战戴维斯杯以来战绩为17胜6负,谈及再次代表美国队出战,罗迪克显得很开心,他说:“当代表国家队出战时是一个体育运动员的荣誉,不管是参加奥运会还是别的国际赛事,我想这就是戴维斯杯如此受到重视的原因。”黑人帅哥至今在戴杯的战绩是布雷克为单打6胜1负、双打3胜1负,他也表达了入选国家队的兴奋,他说:“我们队现在像个大家庭,代表国家队出战真的很光荣。”

  美国队男1号罗迪克在表达夺冠雄心时也没有忘记谨慎,2004年的决赛美国队在客场输给西班牙队的经历让他难以忘记,他说:“当时2万7千名主场观众的压力下我、鲍伯和迈克几乎难以呼吸。参加戴维斯杯比赛与在巡回赛里每周经历的赛事是完全不一样的。在我们思考夺冠之前,我们必须先把这个周末的比赛赢下来。”

  2月10日-12日美国加洲拉-霍亚的室外硬地对阵

罗马尼亚队。第1天单打罗迪克先发对阵世界排名第82的帕维尔(交战纪录罗迪克3-1领先),随后布雷克对阵世界排名第41位哈内斯库(交战纪录布雷克2-0领先);第2天的双打由布莱恩兄弟vs帕维尔/哈内斯库;第3天的两场单打罗迪克vs哈内斯库、布雷克vs帕维尔。

  罗马尼亚队的队长富洛林明白在戴维斯杯赛里奇迹是可能发生的,他说:“在戴维斯杯比赛里,你总会看到一些冷门和惊奇,比如去年的克罗地亚队,我们罗马尼亚也是来自巴尔干地区,也许今年该轮到我们创造奇迹了。”(鱼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