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赛后泣不成声:夺冠是任务 这一次尤其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01:32 新浪体育
费德勒赛后泣不成声:夺冠是任务这一次尤其困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9日消息,2006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的罗德-拉沃尔球场结束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争夺,瑞士球王费德勒凭借在第二盘关键时刻超乎常人的稳健发挥,挽救了第一盘落败的劣势,成功的把后两盘带入自己的节奏中,最终以总比分5-7/7-5/6-0/6-2击败一路连败三位世界TOP10“大师”的20岁塞浦路斯超新星巴格达蒂斯,职业生涯第二次夺得澳网男单冠军。

  在颁奖典礼上,费德勒泣不成声,令人费解,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对此作出了解释。费德勒表示:“我希望你们可以理解这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我曾经做过不少艰难的演讲,但是这一次尤其感到困难。今天的比赛让我感觉非常的紧张,我都有些不感相信,事实上我甚至想起来上一次感觉如此紧张是在什么时候。我觉得所有的事情堆积在一起,漫长的一整天等待决赛的来临、处于顶峰的压力,这就是为什么这场比赛对我的精神是个很大的考验。”

  纵观整场比赛,费德勒在前两盘比赛中优势并不明显,对手巴格达蒂斯给他制造了很多的麻烦,费德勒只是在后面的两盘控制了比赛,而也和对手的状态下滑有关。费德勒自己也说:“比赛前期我很紧张,因为我发现即使是在自己的发球局都打的很艰难,我当时就想‘如果再继续这么下去的话,我很有可能会输掉比赛,’不过好在我还是获得了胜利。但是他打球的方式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比赛的初期我有一些被动,当时应该表现的更富有侵略性一些。”

  现在瑞士人已经获得了七座大满贯的冠军奖杯,这个数字是大满贯个数记录保持者桑普拉斯的一半,而且和桑普拉斯相类似的是,费德勒也是在

温网收获最多,同时也没有获得过法网桂冠。对于法网这个困扰了前球王桑普拉斯整个职业生涯的问题,费德勒表现的很自信,他说:“我非常清楚夺得法网冠军的重要性,我一定要实现这个目标。现在其他三大满贯我每个都至少获得过两次,因此所有的压力都在法网上。”

  费德勒还说:“无疑现在我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但是不要忘了我为此做出的艰苦努力。对于每次的优异表现,能够连续获得这么多的大满贯,我也感到很惊奇,这实在令人不可思议。我会继续努力,保持健康的身体并且享受胜利给我带来的快乐,因为这是我的任务,我想这也就是我不断取得胜利的原因。”(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