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颁奖:费德勒再度上演激情痛哭记 成就历史第三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20:14 新浪体育
颁奖:费德勒再度上演激情痛哭记成就历史第三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9日消息,2006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的罗德-拉沃尔球场结束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争夺,瑞士球王费德勒凭借在第二盘关键时刻超乎常人的稳健发挥,挽救了第一盘落败的劣势,成功的把后两盘带入自己的节奏中,最终以总比分5-7/7-5/6-0/6-2击败一路连败三位世界TOP10“大师”的20岁塞浦路斯超新星巴格达蒂斯,职业生涯第二次夺得澳网男单冠军。

  自此,在不到3年的时间中,费德勒已经令人惊讶的夺得了7项大满贯赛的男单冠军,其中包括3个温网冠军、2个澳网冠军以及2个美网冠军,而这个数字也是美国老球王桑普拉斯所获荣誉的一半。很显然,以这样的数率继续前进,费德勒超越由桑普拉斯所保持的这最后一个纪录被球迷们看作也是可以正式提上日程了。

  赛后在颁奖仪式上,大会主持人首先以高昂的气势恭喜费德勒取得如下的成就,在罗德-拉沃尔1969年包揽四大满贯赛冠军之后,只有1个人在那以后连续夺得了3个大满贯赛冠军,那就是1993年至1994年的桑普拉斯(

温网-美网-澳网),但是现在罗杰(费德勒)也做到了这一点,这是怎样的成就!

  随后大会主持人邀请

澳大利亚
网球
运动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罗德-拉沃尔(两次包揽同一年的四大满贯赛冠军)为费德勒颁发金光闪闪的冠军奖杯,而后者也非常激动的从这位敬仰已久的老前辈手中接过了奖杯,并接受全场球迷的热烈欢呼。眼眶中噙着泪光的费德勒抱着奖杯站到麦克风前,但是在说了一句“我真不知道现在说什么好”之后,就显得有些哽咽,也是很长时间都沉浸在自己难以抑制的激动情绪中难以自拔,一度哭出了声音,就像2003年他首次夺得温网冠军一样,像个孩子一样在全球亿万人的关注中哭了起来,而他也连忙用手来阻止眼泪的继续滑落。

  相比之下,费德勒的女友米尔卡与老教练托尼-罗切在看台上则显得平静异常,特别是米尔卡,则是一脸平静微笑的拿着相机给男友留影。

  费德勒稍微稳定住心绪之后,开始发表感言,“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应该要祝贺马克斯(巴格达蒂斯),你今天打得很好。我希望你知道这个冠军对我意味着什么……”情到深处,费德勒再次哭得像个婴儿一样,眼泪更是难以抑制。

  随后他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激动的心绪一下子全部上来了。天哪,我也曾说过一些糟糕的感言,不过这一次恐怕太糟了。我要谢谢马克斯的助威团,你们很棒,当然还有我自己的助威团,以及在这里观战的球迷,你们的热情光临让这一时刻显得如此特别,感谢你们,也感谢赞助商……”

  最后,费德勒语带激动的说,“最后我还想谢谢罗德-拉沃尔先生,谢谢他颁发奖杯给我!”随后两人也是英雄惜英雄的拥抱,而这一刻瞬间也让今年的冠军时刻显得是如此的特别,如此的令人记忆深刻!

  (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