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颁奖:毛瑞斯莫含泪捧起奖杯 感慨7年确实太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2:09 新浪体育
颁奖:毛瑞斯莫含泪捧起奖杯感慨7年确实太久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2006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在墨尔本公园的罗德-拉沃尔球场结束女单决赛争夺,法国名将毛瑞斯莫在比赛进行至6-1/2-0领先时,因对手海宁身体状况不适,被迫选择中途退出,而幸运的赢得最后胜利。

  这也是毛瑞斯莫职业生涯首次夺得大满贯赛的女单冠军,她也成为了最后一个捧起大满贯赛单打冠军奖杯的前世界NO.1。1999年,毛瑞斯莫曾首次闯入澳网决赛,最后输给了
瑞士公主辛吉斯。有意思的,此前在女单半决赛中,毛瑞斯莫的对手克里斯特尔斯同样被迫选择因伤退出。

  赛后在颁奖仪式上,大会主持人也是邀请澳网组委会主席麦克纳米率先发言,后者一上来也是动情万分,他说,“我要恭喜两位站在决赛赛场的选手,特别是阿梅丽(毛瑞斯莫),我们今年有着历史上最强的女单参赛阵容,世界排名前20的选手悉数到齐,此外还有8位曾世界排名NO.1的选手汇聚一堂。我要恭喜阿梅丽,当你在1999年的决赛输给玛蒂娜-辛吉斯,获得亚军之后,我们都说‘你终有一天会夺得大满贯赛冠军的’,尽管7年的时间的确太长了,但是今天你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麦克纳米紧接着对海宁表示了祝贺,尽管她最终没能像2004年一样再次夺得冠军,但是她这两周来在赛场上的优异表现还是同样赢得了球迷的心。

  紧接着海宁接受了亚军的奖杯,在随后的致辞中她眼眶里含着泪说,“谢谢大家,非常抱歉由于伤病没有让你们看到漂亮的比赛。我感觉非常不好,不能继续比赛,以这种方式结束比赛很令人痛苦。阿梅丽,祝贺你终于夺得了了大满贯冠军,因为你是那么的努力。我要感谢那些支持我的人,朋友以及球迷们,还有我的教练,他是那么的信任我。谢谢你们大家。”

  随后大会主持人以高昂的语调宣布了女单冠军得主,“我想你们等待这个时刻已经很长时间了,好吧,我现在宣布,2006年

澳大利亚
网球
公开赛的女单冠军,这同时也是她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来自法国的阿梅丽-毛瑞斯莫!”

  心情异常激动的毛瑞斯莫含着泪接受了颁奖嘉宾赠予的冠军奖杯,并尽情的享受着全场观众的欢呼,随后在致辞中她说,“等了这么长时间之后终于获得冠军,我不知道说什么好。我很遗憾海宁没能完成比赛,我想所有人对此都很失望。拿到这个冠军,我要非常感谢那些几年来一直支持我、相信我的朋友和教练,我想我们现在找到了前进的方向,然后继续前进。我在澳大利亚度过了快乐的时光,感谢赞助商,感谢澳大利亚网协,感谢所有人。”

  根据赛事组委会消息,毛瑞斯莫此次将可以获得高达122万澳元的女单冠军奖金。

  (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