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金花除夕夜返京 郑洁只得一天调整晏紫偷闲数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23:09 新浪体育
两金花除夕夜返京郑洁只得一天调整晏紫偷闲数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2006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的罗德-拉沃尔球场率先展开第一项决赛--女双冠亚军的争夺战,中国选手郑洁/晏紫经过顽强拼搏,凭借在第二盘抢7局以及决胜盘的出色表现,特别是两人在第二盘的抢7局中曾一度惊险的挽救了两个赛点,以总比分2-1(三盘比分2-6/7-6(7)/6-3)击败赛会头号种子雷蒙德/斯托瑟(美国/澳大利亚),再度创造奇迹,夺得中国网球界在四大满贯赛成年组双打比赛中的第一个冠军!可喜可贺!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郑洁表示比赛一结束自己的手机就响个不停,而两人在结束了颁奖仪式和新闻发布会之后,也和教练员陈莉、国内的几家电视台记者以及当地的一些华人朋友出去吃饭,经过长时间的回味之后,自己的心情也是满满平复了下来,“这个冠军是算是我们送给全国人民最好的春节礼物吧”。

  由于下周在东京还有单打的比赛任务,因此郑洁在除夕夜(28日)乘机回到北京之后,只能短暂的休息一天,然后最迟赶在大年初二(30日)就必须动身去日本参加一级赛泛太平洋公开赛,而回到北京的主要目的也是办理必要的护照手续。至于晏紫,就得到了可以回到成都家中休息几日的好机会,不过她也将在下周末和其他姐妹回合,转往泰国参加2月6日在那里举行的四级赛--芭堤雅公开赛。

  郑洁也是开玩笑的表示,自己回到北京之后就只有1天的休息时间,因此也很难和男友、国家男子

网球队的教练张宇以及其他朋友有什么庆祝活动,“好好休息一下吧,然后就去东京参加比赛了。”

  不过预计网管中心届时还是会抓紧时间安排一场简短的庆功仪式,以表彰和欢迎两位英雄人物的归来。(巴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