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TA官方站:中国网球历史性一刻 战术成功遏制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6:44 新浪体育
WTA官方站:中国网球历史性一刻战术成功遏制强敌

WTA官方站截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2006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的罗德-拉沃尔球场率先展开第一项决赛--女双冠亚军的争夺战,中国选手郑洁/晏紫经过顽强拼搏,凭借在第二盘抢7局以及决胜盘的出色表现,特别是两人在第二盘的抢7局中曾一度惊险的挽救了两个赛点,以总比分2-1(三盘比分2-6/7-6(7)/6-3)击败赛会头号种子雷蒙德/斯托瑟(美国/澳大利亚),再度创造奇迹,夺得中国网球界在四大满贯赛成年组双打比赛中的第一个冠军!

  决赛结束后不久,郑洁晏紫的捧杯照片登上了WTA官方网站的头条。标题为:中国

网球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刻!

  WTA官方网站评论认为:郑洁晏紫作为本次澳网的12号种子,在与头号种子雷蒙德和斯托瑟的决赛中采取了正确的战术策略,她们回球力量虽然不大,但是变化多端,令头号种子很难提前作出判断,多次出现反应不及的情况。郑洁和晏紫还在比赛中故意打出求速不快的慢球以及反手肖出的落地后弹起相当低的网前球,这样的战术打法使雷蒙德和斯托瑟力量大、作风凶狠的优势无从发挥。

  在输掉第一盘比赛后,中国组合加强了击球的攻击性,在第二盘的抢七局中,郑洁晏紫成功的挽救了两个赛点,比赛气氛令人紧张的发抖,在这样的时刻依然敢打敢拼,说明这对中国组合的技术和心理都已经成熟。第二盘的绝处逢生为她们赢下这一场2小时15分钟的恶战垫定了坚实的基础。

  实际上在本次澳网的夺冠历程中,郑洁晏紫一共五次挽救了赛点,半决赛上她们击败四号种子帕斯奎尔/苏亚雷斯时,也曾在比赛中挽救三了赛点。(网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