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休伊特澳网后将跌出TOP10 媒体质疑其已难称顶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5:31 新浪体育
休伊特澳网后将跌出TOP10媒体质疑其已难称顶级

对于休伊特来说,这样的三场失利开局的确是够遭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据澳洲媒体20日消息,休伊特在澳网的早早出局让人们对他是否还能跻身于男子网坛主流选手之列产生了疑问。

  24岁的前世界第一休伊特昨天在澳网第二轮负于阿根廷人切拉。这是他自2003年温网首轮负于克罗地亚人卡洛维奇以来在大满贯赛事中表现最差的一次。他的世界排名因为在澳网的过早出局由第4滑落到11位,并且有可能继续下降到第15位。不过是否会进一步下降要
取决于其他选手的表现。在第二轮负于切拉之前,休伊特在第一轮苦战了5盘才艰难击败了捷克选手维克,而在澳网开始前的两项热身赛中,休伊特也都早早出局。对于刚刚当上父亲的休伊特来说,以这样的成绩开始新赛季够糟糕的。

  在悉尼国际赛中,休伊特被胃部

病毒困扰几乎退出了比赛,在同切拉的比赛中,他又扭伤了左脚踝。

  “今天的比赛我已经拼尽全力了,可惜没能够获胜。”休伊特在他以4-6/4-6/7(8)-6/2-6负于切拉后说,“在阿德莱德和悉尼的热身赛中没能得到充分的热身机会让我有些失望,我本可以通过更多的比赛来逐渐找到状态的。不过我真的感觉我今天的感觉比第一轮的时候还有前两站热身赛的时候要好。”

  在负于切拉的比赛中,休伊特全场共有62次非受迫性失误,几乎是切拉的34次的两倍,他在比赛中一共被切拉破掉了8个发球局这让人们降低了对他本赛季的期望值,并且对他能否继2001年美网和2002年温网之后再次赢得大满贯冠军深表怀疑。“我在美网和温网的两个大满贯冠军,那两次我在赛事第一周机会没有遭遇任何问题,并且成功的最终赢得了冠军。我想在澳网有一些不同,我没有打出我应该有的水平在过去的7次大满贯比赛中,休伊特都是负于了最后的冠军,一次是在第4轮,还有两次1/4决赛、两次半决赛和两次亚军。所以切拉的胜利也许有着更重要的意义。

  不过要是说有一件事情休伊特没有改变的话,就是他一直抨击澳大利亚网坛官员,他将自己的失利更多的归罪于慢速场地和松软的

网球

  “如果说我有什么可失望的,那纯粹是因为我觉得我在与一些本来应该帮助我的人进行斗争。我们本应该齐心协力让澳大利亚网球变得更好。我真不知道他们这些人什么时候才能醒悟过来多年来休伊特一直对澳网的Rebound Ace场地抱怨不已,甚至在去年他在这种场地上获得亚军的时候也不例外。

  尽管状态不被人看好,但是休伊特本赛季计划比去年多参加10项赛事。休伊特表示:“也许有点儿多,不过去年我因为受伤和肋骨骨折错过了整个欧洲红土赛季,所以我期待回到法网赛场,我期待在去年没能参赛之后今年能在法网有所作为。”(Marcel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