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质疑澳网球场安全性 野兔输球再向球场开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休伊特对澳网Rebound Ace球场的质量和安全性都发出质疑之后,费德勒和布雷克也在昨天双双支持了野兔的言论。瑞士球王费德勒表示墨尔本公园球场“对身体来说非常硬”,而且应该可以更快速,而美国酷哥布雷克则认为这个橡胶球场非常危险。

  澳网开赛之后许多球员在比赛中遭遇伤病袭击,更有好几名球员都是伤在同一个位置——脚踝。开赛第一天日本球员森上亚希子就因为脚踝受伤不得不中途退赛,而捷克选手
斯莫洛娃也在同海宁的比赛中脚踝受伤。再早些时候,德国选手基弗在同罗迪克的库扬赛上同样扭伤了脚踝。

  美国酷哥布雷克警告人们注意受伤的危险,去年海宁、克里斯特尔斯以及莫亚都收到脚踝伤势影响。“Rebound Ace球场对脚来说非常危险,它因为使脚和脚踝受伤而臭名昭著”,布雷克说,“有些速度快的选手会在上面滑步,这可不是个好趋势。在这里你必须小心有些动作不能做,否则你的脚踝就有麻烦了。”

  瑞士球王费德勒对于Rebound Ace球场同样不甚满意,他认为“作为一个硬地球场,这里的球速应该再快一些。美网赛场的球速就比这里快”。对于这个问题,费德勒此前曾经私下同赛事的官员交流过,不过费德勒也表示,“今年似乎同去年没什么两样”。不过对于Rebound Ace球场是否会对球员的身体有害,费德勒则表示了不同的意见,他说:“我对于Rebound Ace并没有意见,它虽然对身体来说很硬,但是并不危险。但是一旦气温高的时候球场就变得很软,别的场地可不这样。”

  野兔休伊特一向对Rebound Ace球场意见很大,他同教练拉希德此前就同麦克纳米和斯蒂文-伍德表示过球场球速过慢,而在本届澳网开赛前夜野兔再次向赛事总监麦克纳米开炮,“我不觉得场地有什么变化,我不觉得他们做过任何努力让球场加速,这同去年没什么两样,”休伊特说,“不过球场对于每个球员都是一样的,即使这里不是我喜欢的场地,我也会来参赛并去做我该做的事情。”(阿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