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谈及困扰彭帅苦诉心中苦楚:我现在还能做什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1:58 体坛周报
谈及困扰彭帅苦诉心中苦楚:我现在还能做什么(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杨志墨尔本报道 如果单从签位看,世界排名第53位的彭帅应该是七名中国球员中获胜希望最大的,但事实上,彭帅却成为了输得最惨的。面对世界排名只有107位的对手哈科尔罗德,彭帅最终以4比6,1比6负于对手,其中第二盘仅耗时22分钟,无心恋战的彭帅竟然制造了7个双误,15个非受迫性失误。赛后面对媒体的质疑,惨败的委屈加上单飞事件的压力,话到深处,彭帅不禁失声抽泣。

  作为第二个出战正选赛的中国选手,彭帅首战碰到的是年长她一岁的美国选手哈科尔罗德比赛开始还并无惨败的征兆,彭帅以4比3领先,第十局中,彭帅此次比赛第一个双发失误使对手拿到关键的破发点,并破发成功,43分钟后,4比6彭帅失掉第一盘。第二盘的走势显然大出行家意料,22分钟之内,彭帅出现了7个双误,15个非受迫性失误。

  赛后彭帅被安排在小型新闻发布厅接受媒体采访,一开始记者们先围绕比赛的情况展开,但随后问题就逐步转向了最近的敏感话题,彭帅与网管中心的矛盾上,“澳网有没有指标?没有进入第二轮会不会不好交待?”彭帅称没有什么不好交待的,打球输掉是很正常的。

  正式采访结束后,彭帅随即又被小规模包围。面对媒体关于单飞问题更尖锐的提问,19岁的彭帅并没有给出正面回答,而是转而谈起了自己的家人,说起母亲受伤,父亲生病,这位在媒体面前素有分寸的湘妹子不禁在镜头面前掉起眼泪,采访一度在抽泣声中进行。当记者提到单飞问题时,彭帅收起哭声,尴尬一笑,反问道:“我现在还能作什么吗?你觉得我其他的东西……我没有能力……”

  对于孙晋芳本月5日作出的“彭帅应该先学作人”的表态,彭帅表示,自己是第二天通过朋友的电话知道的,“我当时也没有想到会这么乱,说实话,我当时在霍普曼杯,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这么多年走过来,其实我在两年前的时候已经跟我们队提出来我想不打了,两年后我能走到现在,其实有很多人都多多少少地帮助过我,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能把球打好。”

  至于单飞事件最焦点的奖金问题,彭帅表示:“在我16岁之前去美国学习训练,这期间所有比赛奖金没有拿过一分钱,钱去了哪里我不知道,我只想好好打球。”由于哭泣的原因,彭帅一度有些语无伦次。说到钱,她提起了父母。“我13岁在外边打球的时候,我妈妈到长沙看我,她从十几米的楼梯上滑下来,楼梯是铁的,把脊椎摔伤了,如果再往下几毫米的话,她现在就瘫痪了。从那以后,我妈妈就退休再没上班了。我爸爸在我很小的时候身体不好,有心脏病,还作了一个有关肾方面的手术,我希望好好打球,通过我的努力,让家人过得好些。我父母从没跟我提过什么要求,但是钱对我来说只要够花就好。”当记者问起她的想法是否跟网协交流过时,彭帅说:“大家也知道去年天津给了我一个什么样的条件,我没有必要去提出一个更过分的要求。”

  球输了,压力自然是原因之一。但事实上,据业内人士分析,即便是和国家队合练的效果没有当初单飞的效果好,但也不至于连吞两场惨败。撇开单飞事件不谈,心态问题的确是彭帅一直以来的死穴,

十运会上的教训已经够大,赢球才是硬道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