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休伊特还在“产假”恢复期 拒绝接招费德勒称其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2:3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作为男女单打总共64位种子选手中唯一的澳洲人,休伊特的澳网热身状态难言令人满意:上周在阿德莱德站他第二轮便被德国球员科尔什瑞伯淘汰,本周悉尼站1/4决赛他又在意大利人塞皮手下早早出局,而这两位对手的世界排名还都在50位之外。

  也许比输球的结果更令休伊特恼火的是他输球的方式,面对世界排名第60位的塞皮,先下第一盘的休伊特在第二和第三盘中都曾以局分5比3领先,但两次都被对手连下4局而取
得胜利,其过程中休伊特还错失了两个赛点,全场比赛他更有多达61次非受迫性失误。令人难堪的是,作为2000、2001、2004和2005年四届悉尼站冠军,这场失利也令休伊特在这片福地上的22场连胜记录作古。也难怪塞皮赛后兴奋地表示:“能在悉尼打败休伊特,这是我职业生涯最棒的一场胜利!”

  难道,娶妻生孩子的“恶果”这么快就在休伊特身上立竿见影?休伊特抱怨身体状况不佳,这倒也是事实,他在首轮对斯帕迪亚时就因腹部不适而差一点中途放弃;不过第二轮轻松淘汰奥地利人梅尔泽后,休伊特表示神秘

病毒正远离他而去。在被塞皮击败后,休伊特并未将身体状态作为输球的主因,而是表示在领先时太过保守,给了对手以翻盘的机会。他还乐观地表示,他在大满贯赛事前的热身状态总是有好有坏,但在大满贯赛事中取得好成绩,注意力专注是第一大要素。休伊特去年在所参加的三项大满贯赛事中都取得了至少进入半决赛的好成绩,其稳定表现说明他打大满贯赛事确有心得。

  休伊特已被列为澳网公开赛男单3号种子,不过还是要等到抽签结果公布后他才能知道半决赛是会遇到费德勒还是罗迪克。当然,前提是,休伊特要能够走到半决赛这么远。费德勒本周表示休伊特将是他澳网夺冠的最大竞争者,休伊特对此并不当真,他自嘲道:“他都拿了七八个大满贯冠军了,我才只有两个,而且我们过去的9次交手他全部取胜。谁比谁强?你们自己去想吧!”

  自2002年温布尔登夺冠后,休伊特就再没尝过大满贯赛事冠军的滋味。去年他在澳网公开赛上突破性地打入了决赛,但还是栽在了萨芬手上。而在那之前,他在这项家乡举行的大满贯赛事中的最好成绩仅仅是进入第4轮而已。在最近两年的大满贯赛事中,休伊特是一个非常不走运的人,在他最近所参加的7次大满贯赛事中全部是被最终的冠军得主击败,其中费德勒一人就当了4次“凶手”。

  头号种子休伊特出局,悉尼站的半决赛阵容为:塞皮对安德列夫,布莱克对达维登科。悉尼站周四进行的两场女单半决赛中,赫宁发挥神勇以6比3和6比1击败库兹涅索娃,将与淘汰了瓦迪索娃的施亚沃尼争夺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