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网抽签局势混乱 费德勒遇险阻女单好戏惨烈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13日消息,2006澳网大赛组委会公布正选赛抽签对阵,除去中国球迷所关注的中国金花首轮敌手出炉之外,众夺冠热门的晋级形势也一一揭晓。其中男女头号种子费德勒和达文波特将分别在首轮面对外卡选手的挑战,不过两人也分别与“天敌”哈斯、赫巴蒂,海宁、大威廉姆斯分在同一个1/4区,夺冠之路难言轻松。

  费德勒首轮对手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伊斯托明,后者在去年的亚洲锦标赛上夺得男
单冠军,也因此凭借澳网组委会与亚网联的合作关系拿到男单正赛,却不想自己的澳网处子秀竟然遭遇夺冠呼声傲视群雄的瑞士球王,看来只能寄望于从这次难得的机会中学习一些对手的优点了。

  不过目标直指第二座澳网冠军奖杯的费德勒也不能过于放低警惕,他将极有可能在第四轮中面对最近一年中曾双双击败过自己的德国金童哈斯和法国天才加斯奎特,特别是哈斯曾在本周的“澳网风向标”库扬精英赛爆冷连扳两盘送给瑞士球王新年第一败,而赛后他也显露出强烈的自信渴望再战对手,以求延续在澳洲赛场面对这位世界NO.1的不败纪录。不过可令费德勒稍感安心的是,哈斯需在首轮与加斯奎特展开火并,而且还需通过像奥-罗切斯这样难缠对手的考验。

  至于上届亚军,与费德勒再度分在同一半区的本土希望休伊特签运还算不错,在连续第三次在半决赛面对瑞士球王之前,澳洲野兔只需忧心几个绝对实力要弱于自己的对手,比如第二轮可能遭遇的英国希望之星穆雷,第四轮的基弗或费雷罗,1/4决赛的冈萨雷斯、孟菲尔斯抑或是科里亚。不过由于在陪伴妻子生完女儿之后,休伊特在绪势待发的新赛季初期却连遭败绩,不知是否是因为已为人父的心情还未调整好的原因,总之主场作战,他还必须表现得更具强势才行,也才能赚取江东父老的支持之声。

  镇守男单3/4区和4/4区的分别是4号种子、上海

大师杯冠军纳尔班迪安和两届四强、美国的2号种子罗迪克,按正常实力分析,两人毫无疑问是四强席位的热门人选。不过一些实力不弱的TOP20选手也将有望凭借出色发挥分得一杯羹,特别是此次签运不错的英国老将亨曼和克罗地亚铁人柳比西奇,将有望分别在第四轮和1/4决赛火并纳班和罗迪克,以争夺半决赛资格。不过对于意欲求得澳洲赛场突破的两人来说,能否解决好日渐走低的自信心(亨曼)以及在澳洲Rebound Ace赛场向来糟糕的战绩(柳比西奇)的问题,将是左右两人能否更进一步的关键。

  女单方面,混乱的世界排名与抽签结果让三位前世界NO.1被迫提前展开遭遇战,其中达文波特将有望在第四轮碰上前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而同为夺冠热门的大威与海宁更是将火拼争夺1/8决赛的晋级资格,然后两场比赛的获胜者再行鏖战争夺一张四强席位。无论是在任何比赛中,这样的对阵形势都足以用“惨烈”来形容。

  2/4区的形势同样颇为复杂,去年在半决赛中演绎窒息大战的俄罗斯

美少女莎拉波娃与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极有可能同样在第四轮即提前上演遭遇战。不过小威的膝盖伤势为本场比赛的顺利展开蒙上了一层阴影,自去年二度澳网折桂之后,塞雷娜在随后的温网和美网均成绩糟糕,特别是在温网一路跌跌撞撞的打到第三轮就被迫缴械。此次形势类似,不知道塞雷娜能否坚持得长久一些?同样的,莎娃的胸肌伤势也让自己在赛前放出退出热门之争的烟雾弹,虚虚实实,只能留待到实际的比赛中一鉴真伪了。两人在晋级路上还将分别遭遇中国的彭帅与李娜。同在这一区,德门蒂耶娃与佩特洛娃有望坐收渔翁之利,特别是在两大“天敌”莎娃与小威火拼将解决其中一个死对头之后。

  至于同为夺冠热门的毛瑞斯莫和克里斯特尔斯,两人在分别镇守的3/4区和4/4区晋级前景一片光明,不过相比起来,状态不够稳定的毛瑞斯莫极有可能使3/4区成为黑马的舞台,包括米斯金娜和施奈德在内,均有望向这位五周时间的世界NO.1发起挑战,至于后者能否在本周再度饮恨在塞黑美少女伊万诺维奇拍下之后重新振作,还得看她在首轮与中国选手孙甜甜的比赛中表现出怎样的调节能力。

  至于4/4区,尽管有着赛会2号夺冠热门克里斯特尔斯坐镇,不过也是暗藏不少玄机,特别是阔别四年之后瑞士公主辛吉斯将重返带给自己无数荣誉的墨尔本公园,能否创造奇迹连续第7次晋级女单决赛,着实令人颇感兴趣,特别是在死对头威廉姆斯姐妹、达文波特以及与近期状态神勇的海宁全部被“扔”到上半区之后,这次可能性看上去一下子变得大了起来。辛吉斯首轮将对阵状态稍后回升的俄罗斯选手兹沃娜列娃,后者自去年竞技状态步步滑落之后目前只能位居第30号种子选手,却也是瑞士公主所能面对的种子选手一个相对不错的选择,如能顺利过关,她将有望在第三轮遭遇1997年澳网女单决赛的手下败将、法国老将皮尔斯,而这两位前冠军的交手无疑也将引起全世界球迷的关注。不论两人最终谁将获胜,铁定将在1/4决赛中面对雄心勃勃的克里斯特尔斯,好戏连连也将使得球迷们变得目不暇接起来。

  纵观以上抽签形势,本届澳网大赛的男女单打冠军晋级之路呈现较为复杂的形势,尽管费德勒是无可置疑的男单夺冠头号热门,不过3/4区的纳尔班迪安以及4/4区的罗迪克均有望为自己迎来在澳洲赛场的成绩突破。女单方面,冠军将产生自1/4区以及4/4区的四强人选之中,这一点也是毋庸置疑的。

    澳网签表:男1/4 2/4 3/4 4/41/4 2/4 3/4 4/4

  (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