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大师杯梦幻之旅:享受特别快乐瞬间的特别玩家(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2:09 新浪体育

  张师傅先带我们过黄浦江去看了一下南浦大桥。南浦大桥架于浦江新区南码头与浦西陆家浜之间,为大跨径双塔双索面斜拉桥,1991年11月建成通车。桥总长8346米,其中主桥长846米,主跨423米。大桥主塔呈“H”形,高154米。大桥通航净高46米,5.5万吨级的巨轮可以从桥下从容而过。桥宽30.5米,设6车道,日交通量5.5万辆汽车;两侧人行道各宽2米。南浦大桥宛如一条昂首盘旋的巨龙横卧在黄浦江上,它可是我国第一座现代化的大型桥梁呢!

  这一路走来到处都是鳞次阶比的高楼大厦,气度非凡。穿着入时的年轻人和名贵高档的小轿车川流不息,给这座城市注入了新鲜活力,让人无时不刻感受到迎面而来的现代化气息。我感慨良深:什么时候我们家乡也能变得跟上海一样美丽呢?

  “到了到了,你快看!”我舅激动地拍了拍我的手臂。虽然他曾经来过一次,但今天还是抑制不住地兴奋。“恩,看见了!”我使劲点点头。前面就是闻名遐迩的

东方明珠了,既熟悉又陌生的老朋友啊,我们终于见面了!尽管已经无数次在电视上领略过她的风采,但我从没像今天这样有过亲切感。批着淡紫色外衣的东方明珠那十一个大小不等的球体,从蔚蓝的天空缀联到如茵的草地,充满了“大珠小珠落玉盘”的诗情画意。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坐落在上海母亲河——黄浦江的东岸,以其468米的高度成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高塔,是上海城市文明与发达的象征。她傲立于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与外滩的万国建筑博览群隔江相望,与南浦、杨浦两座大桥构成了“双龙戏珠”的美景。与东方明珠一街之隔的是同样高耸入云的金茂大厦。金茂大厦高420.5米,高度属中国第一,世界第三。大厦外观呈中国密檐宝塔形,它是运用了中国古建筑风格和现代科技完美结合的高层“海派”大楼。

  东方明珠和金茂大厦这两座巍峨的建筑就像亲密无间的姐弟俩一样,手牵手屹立在上海最繁华的中心,招呼着来自五洲四海的朋友,仿佛在向人们诉说新中国新上海日新月异的变化。今天风很大,有时还有零星雨点来凑热闹,不过这并不能影响我的心情。我们不断变换各种姿势,从不同位置来和东方明珠、金茂大厦姐弟俩合影。我要把最美好的回忆永留此间。

  为了寻求一个最为理想的能拍下东方明珠全景的角度,我们来到了绿地。“绿地”是陆家嘴中心绿地的简称。占地10万平方米的绿地位于延安东路隧道出口处,在陆家嘴金融中心区的核心部位,是上海规模最大的开放式草坪,被称为“都市绿肺”。绿地入口以“春”为主题的塑像,由八朵绽放的钢结构“鲜花”组成。蜿蜒在绿地中的道路,勾勒出上海市白玉兰花的图案。白玉兰的中间是8600平方米的人工湖,人工湖恰似一幅浦东地图,构思精巧又具气势。6. 5万平方米的大草坪起伏而有层次,香樟、银杏、雪松、广玉兰等树木点缀其中,充满了生机和活力。据小叶说,现在上海十对新人就会有八对选择在大喜的日子来绿地拍照留念。来到绿地,感受到的不仅是空气清新,心旷神怡,还能寻到浦东变迁的脉络。就在绿地出口,一排上了年岁的平房安详地守侯在那里,中间一扇门的顶上写着“義由”二字。这是拆迁旧房兴建绿地时特意留下来做开发纪念的。饱经沧桑的老房目睹了时代的变迁,也见证了新上海的崛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