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大师杯梦幻之旅:享受特别快乐瞬间的特别玩家(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2:09 新浪体育

  

  我们赶回球场的时候,第一场双打半决赛已经结束,印塞组合佩斯(印度)/泽蒙季奇(塞尔维亚和黑山)2:0战胜澳网冠军津巴布韦组合布莱克/乌里耶特率先挺进决赛。布莱恩兄弟与桑托罗/罗德拉的第二场双打半决赛刚刚开始。或许是昨天开演唱会过于兴奋,今天布莱恩兄弟似乎并不带状态。倒是两个法国人一上来便抢得先机,并且没费多大周折就以6:
3拿下首盘。第二盘布莱恩兄弟试图挽回败局,但是桑托罗和罗德拉一直不依不挠,双方比分始终交替上升,直到抢七依旧不分仲伯。战成6:6平之后比赛拖入决胜局,可能布莱恩兄弟想夺三连冠压力太大放不开,而桑托罗和罗德拉则表现得非常轻松,他们越打越沉稳,最终以9:7获得抢七的胜利,成功晋级决赛。

  晚上的首场单打半决赛是由费德勒对阵高迪奥,尽管比赛注定没有任何悬念,但是我却非常期待。因为这将是我第一次在现场亲睹费天王的英姿。当高迪奥先入球场引发看台上一小片骚动后,随之而来的是更大的风暴——以少女为主体的无数“奶粉”(费德勒因为

温网夺冠被奖了一头叫朱丽叶的奶牛,渐渐地国内报纸的新闻稿上都以“奶牛”来称呼费德勒,另一说是费德勒因喜穿奶牛装而得外号“奶牛”,奶牛的“粉丝”自然就叫奶粉了,呵呵)尖叫呐喊震耳欲聋,“I love you,Roger!”这场面想必大家在娱乐节目上可以经常看到。虽然我们这边看台离球场地面算是比较近的了,但由于我常年蜗居斗室“鼠目寸光”,视力已经下降得非常厉害,所以遗憾的是看不太清楚费德勒的脸庞。不过咱是来看比赛的,能够近距离欣赏到费天王潇洒自如的击球动作就很知足了。

  几个回合下来,证明高迪奥跟费德勒过招无异于螳臂当车,其绵软乏力的底线回击显示了他仍然没能从昨日与冈萨雷斯的三盘苦战中恢复过来。而且高迪奥的一发成功率之低让人难以致信是在看ATP年终

总决赛的四强战,他的双发失误竟然高达10次以上,简直如同梦游!尽管本着同情弱者的态度,全场观众一边倒地为高迪奥加油,但仅仅50分钟过后费德勒还是兵不血刃地以两个6比0结束了这场上海大师杯单打半决赛。这样的战绩是在ATP年终总决赛历史上,高迪奥的职业生涯以及费德勒本人的职业生涯中从未发生过的。难怪我旁边一位球迷开玩笑道:“两个6:0啊?太夸张了吧,我上去跟费德勒打,最多也就是这个样子了吧!”(后来sharon帮我要了一个费德勒的签名,就是签在这场比赛的某个用球上的。)

  接下来的比赛是达维登科对阵纳尔班迪安,我印象中今年这两人已经不止一次同时作为种子选手于各项大赛中被分在同一半区。今天的上海大师杯半决赛再度狭路相逢,这二人可谓冤家路窄啊!这场比赛肯定也是大有看头。但可惜的是由于时间关系,我只能忍痛割爱放弃看球了(后来我是在车上通过收音机得知纳班2:0力擒达维的)。因为我们马上要去外滩观赏夜景。出来在球馆二楼等电梯时我们在门口碰见了印度球星佩斯和他的宝贝女儿。佩斯已经和他的搭档泽蒙季奇联手击败了澳网冠军津巴布韦组合布莱克/乌里耶特,昂首杀入双打决赛。看来今天他的心情蛮不错,一一满足了找他索要签名的球迷。因为我对印度人一向没啥好感,所以只勉强让他在偶的通行证上签了个名,合影就免了,嘿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