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男网2005最窒息战役:萨芬的魔术 费德勒的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5:54 新浪体育
男网2005最窒息战役:萨芬的魔术费德勒的神话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文/sportinglife.com专栏作家 Andy Schooler

  对于英国网球来说,温布尔登诠释了这一年终的全部精髓。然而对于真正的网球迷来说,2005年温网令人记忆的比赛少之又少,尽管费德勒一次次的在中心球场展示着他的才华。

  温网决赛费德勒对罗迪克的毁灭,是非常伟大的表现,尤其第一盘的比赛更加的惊心动魄。然而,网球毕竟是一项只有竞争才会精彩的运动。而费德勒在男子网坛的统治地位,也就意味着没有几名球员能在他的面前打出伟大的比赛。相比之下,罗迪克同意大利人布拉希亚利的比赛则是可以被人记忆的那种,尽管这大部分是因为毫无名气的意大利人将罗迪克屡次逼入了绝境。

  同样的情况也在红土场上发生着。法网决赛最终在纳达尔和普尔塔之间进行,比赛比预期的好看了不少,在很多时候阿根廷人的击球也配得上冠军。不过同去年科里亚与高迪奥之间的那场戏剧性的法网决赛相比,今年的罗兰加洛斯显然平庸了许多,因为去年的那场比赛是绝对无法复制的。

  对于红土比赛的簇拥来说,今年红土场上的最佳比赛毫无疑问是罗马大师赛的决赛。这场比赛展示了红土场的所有魅力,两位红土高手纳达尔和科里亚在长达5个多小时的决赛中不停的移动,不停的击球,而最终的结果还必须由决胜盘的抢七局来决定。纳达尔最终赢得了比赛,也就是在那个时候,他完全明白自己有能力在罗兰加洛斯获得胜利,而几周之后他用行动实现了这个奇迹。

  不过2005年的几场最佳比赛还是在硬地上产生。年终的戴维斯杯决赛,赫巴蒂和柳比西奇都用自己最好的表现,让悬念保留到了最后。而几周前在上海,纳尔班迪安通费德勒的精彩决赛,也让人们忘记了大师们大面积退赛的尴尬。那场比赛纳尔班迪安在落后两盘的情况下上演了大逆转,但是看到费德勒脚上缠着厚厚的绷带,你就知道瑞士人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而这也恰恰是这场比赛如此接近的原因。

  这一年中真正的经典比赛还是来自于澳网,一年中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就已经为我们奉上了很多精彩的比赛。家乡英雄休伊特都是经过了5盘大战才战胜纳达尔和纳尔班迪安;阿加西在全场发出了51记ace球的乔-约翰森面前,诠释了什么才是

网球的精髓。而老而弥坚的美国人后来甚至还在纽约同布雷克上演了更加精彩的一幕。

  然而任何比赛都无法同费德勒与萨芬那场耀眼的半决赛相比。萨芬一直被看作是网球界的英格玛,充满了天赋但每每自毁前程。不过这场比赛让人们看到了另外一个萨芬,在大多数时候,俄罗斯人都控制了自己脆弱的神经。他两次落后一盘,但总能打出些惊世骇俗的击球,没有哪个球能同第四盘抢七中挽救赛点的那个回场高球相比了。

  挽回了那个赛点之后,萨芬在决胜盘中5-2领先,胜利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了。然而永不服输的瑞士人又给我们制造了永不言败的

神话,在挽救了6个赛点之后,瑞士人顽强的把比分扳成了7-7。就在所有人都认为萨芬将再次崩溃的时候,他最终把握住了第7个赛点,并在一场令人激动的决赛中战胜了休伊特,完成了这一伟大的壮举。(阿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