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路透社评05年网坛妙语 罗迪克:我要敲打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22:55 新浪体育
路透社评05年网坛妙语罗迪克:我要敲打费德勒

罗迪克露出一丝“凶相”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5年网坛留下的故事即将成为记忆,以下为路透社评选出来的05年网坛妙语:

  “每天早上起来一意识到自己要为保持记录而战,就觉得自己不光是和对手们在较量,还在和历史做斗争。”----2005年4月16日,蒙特卡洛大师赛1/4决赛,世界NO.1费德勒在浪费两个赛点之后,以7-6(1)/2-6/6-7(8)不敌法国的18岁小将加斯奎特,巡回赛25场连胜纪
录就此终结。历史上连胜记录在费德勒之前的有穆斯特的35场(1995年)、桑普拉斯的29场(1994)、阿加西的26场(1995)、考瑞尔的25场(1992)。

  “费德勒是最好的,也是自己见过最完美的网球选手。我是第二最好的。”当主持人问罗迪克怎样才有机会阻止费德勒,小罗甚至开玩笑地说:“或许我要敲打他!”2005年7月3日晚,温网男单冠亚军争夺战,罗迪克连续第二年在决赛中输给费德勒,比分为费德勒6-2/7-6(2)/6-4。

  “我不可能输给穿成这样衣服的选手。”2005年9月7日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四轮,斯洛伐克人赫巴蒂身着一个背后露点的T恤衫出战,休伊特6-1/6-4/6-2轻松击败对手,赛后大嘴休伊特丢下这样一句话。

  “我是今天世界上最开心的失败者。”2005年12月5日,戴维斯杯决赛斯洛伐克人赫巴蒂以4-6/6-3/6-4/3-6/6-4击败柳比西奇,粉碎了柳比西奇追平麦克罗1982年创下的12场戴维斯杯不败纪录的梦想,但是随后柳比西奇的师弟安西奇7-6(1)/6-3/6-4梅尔蒂纳克,克罗地亚队总比分3-2击败斯洛伐克历史上第一次成为戴维斯杯冠军,柳比西奇与全队狂欢时把个人的记录看的不那么重要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