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网坛下1个复出的巨星是谁 塞莱斯选择归来或者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0:49 新浪体育
网坛下1个复出的巨星是谁塞莱斯选择归来或者退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辛吉斯麦肯罗之后,谁是下一个将要复出的网球巨星?库娃吗?目前不是,32岁的9次大满贯得主塞莱斯正在准备考虑复出了!本周二塞莱斯说:“现在是考虑我的未来往哪里去的时候了。”她还表示要么在2006年澳网或者美网等大赛复出要么彻底退役离开网坛。

  塞莱斯在90年代统治了女子网坛第1的位置长达178个星期,在03年法网之后她没有再
参加职业比赛,不过也没有正式宣布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目前依然坚持每周打5天

网球的塞莱斯说:“做出回来的决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如果我真的回来当然希望自己依然能显示出高水平。”

  除了那梦魇般遭到疯狂球迷的背后一刀,塞莱斯在03年淡出前后饱受腿伤的困挠。因为腿伤和踝伤离开职业赛场3年的辛吉斯的复出多多少少给了塞莱斯归来的鼓励,塞莱斯表示很希望看看辛吉斯会打出怎样的水平,她说:“辛吉斯才25岁,她还年轻,她回到职业网坛真的是太好了,我非常想看她到底能打成什么样子。”

  关于现在的女子网球,塞莱斯说:“击球力量越来越大,体力上更加强壮,女孩们比过去更加全面。也许我就是将力量打发引入女子网球的人之一,当时我就是经常双手击球的,现在每个女孩子都可以双手击球了,看到女子网球越来越有攻击性很不错。”

  但是塞莱斯也意识到必须跟上现在女子网球比赛的节奏才不至于输得很狼狈,她说:“要是只能打出普普通通的网球,我宁愿不回来。”

  塞莱斯获得过4次澳网冠军、3次法网冠军和2次美网冠军,她表示还没有准备好全年参加比赛的复出计划,但是只要决定复出就会有选择性的参加一些赛事,塞莱斯会出现在哪些赛场呢?塞莱斯说:“我最爱澳网和美网,两个我都愿意参加。”(鱼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