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戴杯决赛验证网坛新势力 恐怖伊万上场与否成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4:52 新浪体育
戴杯决赛验证网坛新势力恐怖伊万上场与否成看点

伊万尼塞维奇做好准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还有4天,即12月2日至4日,克罗地亚队将在客场布拉迪斯拉发与斯洛伐克队争夺2005年的戴维斯杯冠军。戴维斯杯决赛除了冠军归属,最大的看点是重出江湖的克罗地亚老伊万尼塞维奇能否出场比赛。作为01年的温网冠军,伊万尼塞维奇出现在了报名名单中,此前克罗地亚队的第4号选手是图萨尔,最后时刻队长皮里克成全了伊万尼塞维奇这位克罗地亚网球功勋人物,淡出网坛近两年的伊万尼塞维奇虽然不会出现在单打比赛中,他的身份将是双打组合柳比西奇/安西奇的替补。

  2005年戴维斯杯决赛前柳比西奇/安西奇的战绩是三战全胜,其中包括击败年终第1的获得者美国组合布莱恩兄弟。柳比西奇和安西奇因为分别将出任第1、2号单打,因此在3天5场大战中,伊万尼塞维奇有望替补登场与柳比西奇配对双打。

  伊万尼塞维奇最近一次在职业

网球赛场的征战纪录是在2004年的温网第三轮负于澳大利亚头号选手休伊特;伊万上一次为克罗地亚队出征戴维斯杯是在2003年,他与柳比西奇配对的双打击败了美国组合,他们俩的在戴维斯杯六次出场还没有败绩。伊万尼塞维奇说:“我要做的是做好准备,也许到时会在双打中出场。”

  在上海

大师杯再次与世界NO.1费德勒鏖战惜败的柳比西奇是目前克罗地亚队的领军人物,今年他9次在戴维斯杯出场9战全胜(包括单打和双打),这个胜率已经可以与麦肯罗在1982年12战全胜(含4次双打)的纪录相媲美。

  克罗地亚队想要夺冠最大的难题是客场作战所面临的劣势,斯洛伐克队主将是赫巴蒂和贝克,他们2个月前就是在布拉迪斯拉发主场将拥有科里亚、纳尔班迪安和普尔塔的阿根廷军团4-1横扫。两支首次杀入戴维斯杯决赛都对冠军信心十足的队伍将为大家上演岁末大片。(鱼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