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否认伤势是输球祸因:2005赛季仍是完美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0:16 新浪体育 ©
费德勒否认伤势是输球祸因:2005赛季仍是完美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2005上海大师杯赛在旗忠森林网球中心结束万众瞩目的单打冠亚军争夺战,凭借诸多排名前列的选手因故退出,得以在最后时刻入围参赛阵容的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克服了一上来连丢两盘的逆境,历经4小时35分钟的鏖战以总比分6-7(4)/6-7(11)/6-2/6-1/7-6(3)击败在比赛后半段受到脚踝伤势困扰的世界NO.1费德勒,为阿根廷男网时隔31年之后再度捧得了ATP巡回赛年终总决赛的单打冠军。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是费德勒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还是尽显风度,感谢了现场球迷在比赛后半段给予自己的热情助威,此外他也否认未愈合的脚踝伤势是造成自己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

  谈到激烈的比赛,费德勒坦言很遗憾浪费了两盘在握的绝佳机会,“我是有机会可以赢得最后胜利的,不幸的是我在第三盘和第四盘打得不好,在决胜盘的后半段也没能把劣势扳回。比赛的激烈程度是我没有想到的,而且比分非常接近,我自己都不相信其实是有机会可以翻盘的。不过想到四周之前我还经历着很严重的脚踝伤势,必须借助拐杖才能走路,这周在上海能够打到这样的程度我已经很满意了。”

  随后费德勒衷心的感谢了现场球迷的倾情加油声,“我想感谢现场的球迷,他们一直在为我加油。我很喜欢这里,上海

大师杯是一项很好的赛事,这里的球迷是我遇到的最好的球迷。他们的热情让我想起了法国公开赛,他们一直在叫我的名字,所以我一直努力争取,他们所做的能够使我继续努力。”

  对于自己曾经令人备感担心的脚踝伤势,费德勒否认这是令自己在后半段比赛非常被动,并且最终丢掉即将到手胜利的主要原因,“我在比赛中并没有感到太多的疼痛,我认为脚踝并没有造成什么问题。只是大卫(纳尔班迪安)在比赛中发挥得非常出色,要知道他曾击败过我5次,而且我们每次交手也都很接近,他的速度和击球的稳定性帮助自己赢得了机会,也没有给我很多的空间可以发挥,而打到最后,我的击球和发球都不能保持住稳定性,这才是输球的原因所在。不过我还要告诉你们,‘罗杰-费德勒是从不放弃的’。”

  回顾异常成功的2005赛季,费德勒否认自己会把周日的失利看作是失败,“我不会觉得自己是个失败者,因为我的2005赛季非常完美,尽管去年夺得了三个大满贯赛的冠军和卫冕大师杯成功,但是今天我却保持了更好的稳定性,连胜的场次也很多。在我打明年的

澳大利亚公开赛之前,我必须要找出今天输球的原因。并不是每天都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我下次应该更加的努力,但是每次比赛都会非常的激烈。 ”

  对于自己未来在中国市场的拓展和开发,费德勒表示,“在商业方面我很喜欢来亚洲,不幸的是,我们在世界其他地方没有像这么多大型的比赛,像美网结束之后我更多的是在欧洲参加室内赛季的比赛,但是大师杯未来两年都会再在这个国家举行,这也是年终最重要的比赛。就像几年前我根本没有来过亚洲,然而现在我却经常到这儿来,这里的市场和机会都非常的多,当然对欧洲和美洲的市场对我也是同样重要的。”(Joe)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