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班坦言让世界震惊 曾被遗忘容忍现场观众冷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23:24 新浪体育 ©
纳班坦言让世界震惊曾被遗忘容忍现场观众冷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2005上海大师杯赛在旗忠森林网球中心结束万众瞩目的单打冠亚军争夺战,凭借诸多排名前列的选手因故退出,得以在最后时刻入围参赛阵容的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克服了一上来连丢两盘的逆境,历经4小时35分钟的鏖战以总比分6-7(4)/6-7(11)/6-2/6-1/7-6(3)击败在比赛后半段受到脚踝伤势困扰的世界NO.1费德勒,为阿根廷男网时隔31年之后再度捧得了ATP巡回赛年终总决赛的单打冠军。

  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纳班用“Perfect”来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罗杰是非常强的对手,你要知道他已经很久没有在决赛中输球了,而且整年也没有输掉几场比赛,这简直难以置信,因此能够在决赛中击败他感觉是很棒的。我们俩之间的比赛总是很接近,赛前我就告诉自己想赢的话就不能打得太差,有时候打得太糟的时候,我甚至会对自己说‘Shit,I need to play better’(该死,我需要打得更好一些才行)。”

  对于球迷们在第5盘费德勒0-4落后时,开始群起高喊“Roger”为这位瑞士球王加油,是否会令自己受到冷遇时,纳班很大度的表示,“当然。我们是在打一场非常重要的决赛,他2-0领先我窝连扳两盘,而且决胜盘又0-4落后,所有人都希望他能追回来,全场观众也都在卖力支持他,我很能理解,这在

网球场上非常常见,他是世界NO.1,当然有很多人支持,而我只是尽力让自己在这个重要的时刻集中精力,打好自己的比赛,就是这样。”

  作为他人因伤退出而在开赛前匆匆搭上航班飞来上海参赛的选手之一,纳班在赛前显然是不那么受人关注的,以至于在媒体见面日那天,我们甚至有机会可以对纳班进行专访,因为其他人在费德勒到场之前都蜂拥跑到阿加西和纳达尔那里去了。

  对于自己今晚能够让全世界目睹这样一场精彩的胜利,纳班坦言自己绝对让全世界都感到震惊,“我是最后一个进入正选赛阵容的选手,甚至没有人知道我是不是能够参加这项比赛,我想今天的胜利的确可以让很多人感到震惊。费德勒是世界NO.1,整个赛季他都没有输掉几场比赛,而且过去四次我与他相遇都输掉了,尽管我们俩人非常熟悉对方,但是要想在这样级别的决赛中获胜是非常困难的。我只能说自己今天很走运,因为比赛的过程非常的接近。”

  (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