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夜百合为阿根廷绽放 永不言败纳班无愧"真汉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21:45 新浪体育 ©
今夜百合为阿根廷绽放永不言败纳班无愧"真汉子"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笑得早不如笑得好”,4个半小时的鏖战结束后,费德勒一定对这两句中国中国的“谚语”有了最深刻的理解。罗杰 -费德勒,当今网坛当之无愧的王者,而大卫-纳尔班迪安,他本来没有资格来上海,然而,休伊特要当爸爸,他不想错过这个历史性的时刻, 因此,这位阿根廷人才有资格替补而来。

  本来这场比赛几乎没有悬念,因为虽然在总战绩上纳尔班迪安还以5胜4负领先,但
那些胜利都已经是老皇历了,最近两年,他已经是连输四场 ,包括在本届大师杯的揭幕战上,所有的准备都是向着费德了夺冠这个结果的,但是,没有人能够想到,纳尔班迪安在前两盘抢七都输掉的情 况下上演了惊天大逆转,硬生生地将世界第一费德勒拉下了马!

  当费德勒最后一个反手球击中网带,冠军到手的纳尔班迪安兴奋难抑的扔掉球拍,仰面朝天地躺在了球场上!全场球迷起立欢呼,这是一个多 么神奇、多么激烈、多么美妙的晚上啊!

  当胜利的感觉在心中慢慢真实起来,纳尔班迪安站起身将头带一把抓下,扔向观众!获胜的他仰天长啸,双手向四外的观众做着飞吻,和伟大 的对手费德勒握手之后,他跑到场边和母亲紧紧拥抱在一起!纳尔班迪安激动得无法忍住自己的泪水,而此刻,恣情而流的泪水是多么甜美啊 !

  不过,有人欢喜就有人悲,当纳尔班迪安接受着掌声、喝彩和照相机的洗礼时,费德勒只能默默坐在自己的椅子上,面无表情,一言不发,这 个时候,他游离在人们的视线之外……

  特意赶到现场的阿根廷球迷整齐的唱起了足球场上的名曲《我们是冠军》,他们的狂喜无以复加。

  费德勒从ITP主席的手中接过了亚军的奖杯,他说:“首先,我要对纳尔班迪安说两句,她在落后两盘的情况下上演了大逆转,他的表现如此完 美,他是当时无愧的冠军,我衷心祝贺他!”只有真正的对手才会这样惺惺相惜,伟大的比赛中,总是有两位伟大的球员!

  费德勒接著说:“我也要感谢我的团队,他们给了我最大的支持,我今年的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虽然今晚我不是胜利者,但我对自己总体的 表现很满意,我要谢谢他们!此外,我也要感谢所有的人,我之前来过上海,参加了这个球场的揭幕式,我要感谢所有支持我的球迷,我希望 明年能继续回到这里参加大师杯的比赛!”

  这不仅仅是费德勒的愿望,也是所有热爱

网球的中国球迷的愿望!

  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孙晋芳给纳尔班迪安赠送纪念奖杯,纳尔班迪安随后又接过了冠军的水晶杯!

  走到麦克风前,阿根廷人独有的

幽默感体现了出来,纳尔班迪安回过头向费德勒说道:“首先我要感谢费德勒,因为他我们才能打出一场如此 精彩的比赛,我们从小就在一起打球,在青少年组的比赛中就有过较量,罗杰,你放心,日后我还要在其他的比赛中争取再打败你!”费德勒 文雅的笑着,他们之间的争夺不是结束,而是刚刚开始!

  纳尔班迪安继续说:“感谢我的教练、训练师,他们在我的低潮期始终鼓励我,帮助我渡过了难关,还有我的家人我的女友,我要谢谢你们。”说到这儿,他又一次开玩笑地说:“我的感谢可能很枯燥,但是我还要说下去,我也要感谢在座所有的人,为我加油的球迷们,感谢中国的组委会,所有的工作人员,这里漂亮的球场还有热情的球迷都是其他地方不多见的,我争取明年再次回到这里!”

  除了奖杯之外,作为本次大赛首席赞助商的奔驰公司也为冠军准备了一辆最新款的奔驰敞篷

跑车,现场观众起立为他喝彩,纳尔班迪安拿到了车钥匙,坐进了他这辆崭新的漂亮座驾,不过他只是秀了一下靓车,并没有真的发动,相信他享受驾驶乐趣的日子很快就会到来了!

  不知不觉中,旗忠网球中心百合花的天顶已经完全打开了,这一夜,美丽的花瓣为阿根廷而开,为永不放弃的纳尔班迪安而盛开!

  (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