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手难以威胁“费天王” 网坛霸主迈向3连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2: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对手难以威胁“费天王”网坛霸主迈向3连冠(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上海大师赛经历了“五大高手”先后告退的“阵痛”之后,比赛终于回到了“正轨”,毕竟这还是年终最具分量的“收官战”。刚刚捧起ATP年终世界排名第一奖杯的费德勒,是目前赛场内外最具号召力的球星,如果他能连续第3年捧起大师杯的冠军奖杯,这或许能多少弥补5位大师退出带给球迷的遗憾。

  “网坛霸主”永远争第一

  即便萨芬、纳达尔、休伊特、罗迪克等人没有退出比赛,很多球迷也认为,瑞士人费德勒能蝉联冠军。这位在大师杯开赛之前就已经将ATP年终世界排名第一荣誉揽入怀中的“网坛霸主”,在本赛季的表现堪称完美。

  然而费德勒也是幸运的,如果那几位退出的大师能够以良好的竞技状态参赛,费德勒争取“3连冠”的征程肯定会更加艰难。风光了一个赛季的费德勒现在显得有些疲惫,其脚部伤势在大师杯开赛前才告初愈,这令他一时难以进入正常的比赛状态。在小组赛的前2场比赛中,费德勒都是以2比1“过关”,赢得非常艰难。尽管其脚部伤势已经基本没有大碍,但从费德勒在前2场比赛中出现的多次无谓失误中可以看出,他仍然需要一个较长的恢复过程。不过,他尽管状态不佳却仍然能够取胜,这对于费德勒信心的提升极为有利。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费天王”的两个对手纳尔班迪安和柳比西奇在比赛中都表现出色,这更加证明了费德勒在逆境中顽强的“生存能力”。

  在纳达尔和阿加西相继退出之后,很多人都会担心费德勒也以脚部有伤为由退出比赛,但是正在创造一个又一个纪录的费德勒显然不愿放弃这个巩固“费王朝”的机会。79胜3负,这是费德勒在今年至今取得的战绩,如果他能再赢3场,他不仅可以追平前网坛名将麦肯罗在1984年创下的一个赛季82胜3负的历史最佳战绩,而且他还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连续3次获得大师杯冠军的选手。另外,费德勒在硬地赛场的连胜纪录已经达到了42场,他在决赛中连胜的次数也达到了24场。

  或许有些人会认为这些数据只是一种表面的虚荣,但是像费德勒这样渴望登上巅峰的

网球巨星来说,这恰恰是他“统治”一个时代的标志。桑普拉斯如此,格拉芙也是如此,每一个能够成为网坛巨星的选手,都需要用一连串的数字纪录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如果费德勒不能够在这次比赛中获取佳绩,这一切的纪录也都将戛然而止,一个堪称完美的赛季也将会因此染上瑕疵。

  对手难以威胁“费天王”

  费德勒目前已经取得了半决赛资格,明天他将迎战连输两场的阿根廷选手科里亚。科里亚是红土场上的高手,他并不擅长在硬地赛场作战。对于在本赛季仅获得过一项赛事冠军的科里亚来说,能够入围大师杯已属幸运了。不过,科里亚的身体状况很好,他肯定不会轻言放弃。更何况,大师杯的比赛奖金丰厚。即便科里亚3场小组赛全部输掉,他也能获得9万美元的出场费,而如果他能在明天击败费德勒,那他更可以赢得额外的12万美元单场获胜奖金。

  纳尔班迪安与柳比西奇明天的比赛将决定红组的另外1个出线名额,而他们之间的胜者也极有可能成为费德勒在决赛中的对手。因为纳尔班迪安与柳比西奇在本届比赛中表现都非常出色,无论他们当中谁能小组出线,都很有可能在半决赛中挑落金组的对手,从而与费德勒在决赛中“会师”。不过,纳尔班迪安和柳比西奇都是费德勒的手下败将,他们恐怕很难再对费德勒构成“致命的威胁”。特派记者史勇本报上海11月16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