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救场ATP吃定心丸 专访执行总裁大表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0:26 新浪体育
费德勒救场ATP吃定心丸专访执行总裁大表乐观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尽管例行召开的赛后新闻发布会推迟了至少有20分钟,也一度引发新闻中心的记者们往最坏的角度考虑,但是精神奕奕出现在新闻大厅的费德勒最终还是打消了人们的一切顾虑,而这位现今留在上海大师杯赛中的唯一一位天皇巨星也一再表示,自己绝对不会因伤退出上海大师杯赛,而且大师杯赛能够放在亚洲、放在中国、放在室内球场举行,是绝对没有问题的,他本人就此立场是站在ATP这一边。

  尽管费德勒亲民形象一向深入人心,但是此次他与ATP保持的难得统一的立场言论还是引发了一定的怀疑,在昨日两位人气明星纳达尔和阿加西相继宣布退出之后,ATP面临了来自中方组织者、媒体以及球迷们的责难,在此紧要关头费德勒挺身而出表示出了坚定打完全部比赛,同时目标三连冠的雄心,令人生疑ATP是否与费德勒达成了某种协议,以帮助无论是ATP还是大师杯赛组委会通过此次难关。

  就此疑问,笔者对守候在费德勒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显得比昨日的紧锁眉头要松了一大口气的ATP执行总裁德拉维特进行了专访。而在此之前,他与几位来自美国《网球周刊》的记者聊得非常开心,就昨日面临的尴尬境地一一解释,但从其现在的表情来看,费德勒今天的胜利已经犹如一颗定心丸,让ATP可以舒坦的等待半决赛和决赛的满意上座率了。

  新浪体育:在发布会上,费德勒多次强调他会坚持打完全部比赛,并且表露出了非常强烈的卫冕信心,对此,ATP是否与其沟通过需要表现出这样的立场,或者说对其施加了压力要求他带伤完成比赛呢,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他的伤势对发挥还是有不小影响的?

  德拉维特:的确,罗杰的胜利能够给所有人带来快乐,不光是我们,赞助商、球迷们也是一样,不过我们并没有对球员施加压力,一定要求他带伤参加比赛。作为费德勒自己,他本身也很希望能够在

大师杯赛中取得三连冠,他同时对于在亚洲、在中国举行的赛事也非常热衷,我想他是由衷的表达出自己观点的。

  新浪体育:组委会今天通知,将对今年购票的观众在明年的票务销售中做出一些补偿,这是否是ATP联合组委会做出的决定呢?

  德拉维特:是的,这是我们向球迷们表示歉意的一种方式,不仅仅是这样,我们还会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中多开展一些公益类的活动,比如今天纳达尔在纪念品销售区举办的签名会等等,我们只是希望大家能够了解到,今年只不过是因为赛事遇到了非常特殊的困难,没有必要过多担心明年比赛的前景。昨天我已经说过,这只是年终

总决赛举办15年以来第2次出现两名选手同时退出比赛的情况,作为大师杯赛来说,它本身是与四大满贯赛并列的赛事影响力最大的赛事,我认为明后两年在上海的大师杯赛将会100%的顺利。

  新浪体育:您刚才提到了明后两年的比赛将会100%的顺利,这是否表示ATP已经在考虑制定一些措施,以保证赛事在明年能够顺利进行呢?比如说,会对退出比赛的球员建立惩罚制度。

  德拉维特:我之前也说过,今年我们所遇到的困难也是比较特殊的,作为大师杯赛组委会来说,我们并不会被今年所遇到的困难所吓倒,我相信明年的情况会非常顺利的。

  (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