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洪钢、王东做客新浪前方嘉宾室聊上海大师杯实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3:00 新浪体育
洪钢、王东做客新浪前方嘉宾室聊上海大师杯实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13时,2005上海大师杯赛将展开首个比赛日的争夺,瑞士球王费德勒将与老对手、阿根廷的纳尔班迪安打响揭幕战。

  在这场揭幕战进行之前,我们邀请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著名解说员洪钢与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著名主持人、本届上海大师杯赛场主持人王东,于12:00-13:00之间做客新浪网前方嘉宾聊天室,与网友畅谈他们眼中的网球大师杯赛。视频

  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们大家中午好,我们现在是在上海旗忠

网球中心,新浪体育的转播间当中为大家报道本届大师杯。今天我们首先邀请到的是央视著名解说员洪钢先生,他也会在本次比赛当中作为央视的电视评论员。首先请嘉宾跟我们新浪网友打个招呼。

  洪钢:大家好,第一次在新浪做视频直播,这也是一个很新奇的感受。第一次对着这么小的镜头,平时都是对着大的机器,所以今天我觉得比较轻快。

  主持人:我们知道大概再过一个小时,本届比赛的揭幕战就要开始了,费德勒对纳尔班迪安,您应该对这场比赛也充满了期待吧?

  洪钢:组委会确实很能把握球迷心态,第一场就选了最有看点的一场比赛。因为现在能够保持对费德勒在总战绩上领先的选手不多,应该说把这场比赛安排在揭幕战上,我觉得是组委会安排非常成功的一场。

  主持人:我们看到纳班对阵费德勒曾经是五连胜,但是之后是三连败,您感觉是不是费德勒突然找到了制服他的秘诀?

  洪钢:其实,对其他人也都是这样的,02年之前费德勒比同年龄的人战绩差一点,我们转播的时候很多教练都说到过这一点,大家总结的时候都说那个时候,费德勒比较喜欢按自己的方式打球,最早的时候可能不一定特别关注一定要赢,而且他是追求特别完美的人,他要把自己各个技术环节提高到一定程度。02年之后他在各个技术环节已经接近于完美了,这时候大家突然发现没法战胜他,而在此之前还在实验一些打法。比如尝试一些反拍,再一个他可能比起其他人没有那么早熟,休伊特等人都比较早熟一点,所以成绩也出得早。

  主持人:有人说05年的网坛就是费德勒年,不知道您怎么看?他好象从头赢到尾,有些不可战胜的感觉。

  洪钢:费德勒04年拿了三个大满贯,今年拿了两个,有人说是不是今年感觉比去年稍差一点,他自己说今年和去年基本相当,甚至要更好一点,因为今年输球场次更少。所以费德勒目标不仅是赢一两次比赛,他现在已经是30多个冠军了,而阿加西才60多个,费德勒很有可能把这些记录都打平。对他来说是不断地追求一种完美,这可能是人的一种追求。

  主持人:很多人都说桑普拉斯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在罗兰-加洛斯获得过冠军,到目前为止费德勒也没有拿过法网的奖杯,是不是一个巧合?

  洪钢:费德勒是很有希望的,他在法网进入四强,只不过今年半决赛输了纳达尔,非常遗憾。大多数人都认为费德勒不会带着遗憾结束自己的生涯,因此他比桑普拉斯更加全面一些。在美网时候,我和齐兵一齐皆说,我们在最后决赛的时候也讨论了一下,我问了一下桑普拉斯和费德勒相比谁最好?他说从技术全面角度费德勒强,他的得分多。我一直觉得如果桑普拉斯发挥的好的话,未必会输。齐兵提出一个观点,我们找十个一流高手,跟十个第一流高手看总战绩,再一个就是打十场看谁赢的多,这样桑普拉斯会占一定优势,虽然我们对桑普拉斯有不能替代的感情,但是必须承认费德勒很有可能会超过他。

  主持人:会破掉桑普拉斯在温网七次封王的纪录吗?

  洪钢:也是非常有希望的。桑普拉斯连续都是三连冠,起码从现在情况看,好象没有人能赢费德勒,拿七个也是存在可能的,只不过时间比较长。对于费德勒唯一不确定的,就是桑普拉斯这个事已经确定,费德勒要做这件事情,而在这么多年的时间里,很难说会发生什么事情。

  主持人:我们想网坛也是江山代有人才出,包括今年像纳达尔给大家一个很大的惊喜,而且他在场上打球是非常有激情的选手,很多人非常喜欢他,不知道您对他怎么看?

  洪钢:纳达尔很多球迷还是非常喜欢的,因为今年美网解说的时候也有人说过,球迷非常喜欢他,觉得非常有激情。我也看到很多人这样的评论,我们在电视解说评论的时候应该有自己的个性,应该有自己的观点,但是我们真正有自己观点的时候,当我的观点和观众不一样的时候,观众就会接受不了。比如从个人来说,我不太喜欢防守和顽强的球员,虽然我很佩服他们,但是我觉得纳达尔非常顽强,奔跑非常好,随着年龄的增长可能就会有些力不从心,就像休伊特一样。再一个付出这么多,打的比赛比费德勒多,随着时间的增长,伤病的积累,可能比其他球员更多,长时间来说,纳达尔很难说,虽然现在很年轻,但是也许将来又是一个费雷罗,只能拿一个满贯。科里亚也是一样,去年法网决赛输掉之后,科里亚哭得非常伤心,我想科里亚也不知道自己将来还有没有这样的机会触摸大满贯的冠军,所以才哭的那么伤心。而事实我觉得确实科里亚也要终生遗憾。所以个人来说我不是非常喜欢纳达尔的打法,但并不是对他个人有什么偏见。我最喜欢萨芬,他在场下没有大牌的样子。

  主持人:我也采访过萨芬,给你的感觉很亲切。跟在场上好象两个人一样,有时候场上很恐怖的感觉。

  洪钢:另外你刚才说的纳达尔,因为这次比赛,他和他的教练一直抱怨场地速度太快,不知道他是放烟雾弹还是信心不够。

  主持人:平常你打网球吗?是不是场上也是进攻型的选手?

  洪钢:我有一支网球拍子,但一直没有机会打,我个人更喜欢打羽毛球一些。

  主持人:我不知道就您个人而言,您比较欣赏的球员是哪个?

  洪钢:桑普拉斯、伊万尼塞维奇,我觉得比较有个性。

  主持人:有一定看球年限的球迷,会有两派,一派是桑普拉斯支持者,一派是阿加西支持者。我不知道您对两位传奇性质的球员怎么看?

  洪钢:其实这个问题谁来回答都一样,因为他们两个都太伟大了,我再说也只是重复别人说过的话。他们俩有点像NBA重的大鸟伯德和魔术师约翰逊,都是这样一对一对出现的,这是网球的兴事。我是从伦德尔时代开始知道网球的,但是对网球真正有一定感情是桑普拉斯和阿加西带给我的。

  主持人:阿加西已经来过中国两次了,但是两次都是第一轮打完就走了,不知道今年状态会怎么样?

  洪钢:美网的时候阿加西状态不错,打进了决赛,而且很多比赛都是打满了五盘才赢。网球是一个非常职业化的东西,职业化我的理解就是不一定在场上表现出来所有的全是为技战术服务,有可能是为商业服务,阿加西前两次来不一定是为比赛,所以我觉得前两次在上海没有赢球,并不代表这次赢不了,而且这次大师杯八个人当中真正实质名归的就是费德勒、阿加西和纳达尔三个人。

  主持人:网友提出说,休伊特因为要当爸爸不来,萨芬很早就说有伤,罗迪克也是最后时刻有伤不能来,这次大师杯会不会因为他们的缺席而退色?

  洪钢:如果你是费德勒、阿加西、纳达尔的支持者,可能这种失色会相对少一点,在中国萨芬的球迷可能太多了,所以大家会觉得失色。只要费德勒来了,我觉得这个大师杯就可以称得上大师杯。

  主持人:您的意思是这回费德勒肯定会拿冠军吗?

  洪钢:他的机会最大。

  主持人:网友说,我们看到这次在大师杯即将开赛的时候,伍兹也刚好在上海参加汇丰

高尔夫球赛,你觉得伍兹和费德勒谁的影响力更大一些?

  洪钢:应该是伍兹。在中国打网球的人也不是很多,但是高尔夫在世界上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对于那些不知道高尔夫而知道伍兹,不知道网球而知道费德勒的人来说,相对而言我觉得伍兹影响更大一点。我看过一个报道,由于伍兹的出现,所以让很多五六岁的小孩吵着让家长买一套高尔夫球杆,而最便宜的也都要上万元,这样给整个经济带来的变化,肯定比费德勒大的多。我们那有一个编辑,原来是搞高尔夫的,而且改成到网球这边做编辑了,他就问我,这些人能挣多少钱?我说大满贯一次一百万,他说有几个这样的比赛?,我说全年有四个,可他说高尔夫随便一个比赛就是冠军一百多万,因为我们这儿是在谈论网球,我觉得这样肯定大家不会太高兴,但是事实上我觉得高尔夫在全球影响力还是比网球大一些。

  主持人:网友问,我们只能坐在电视前面看比赛,您是现场看比赛,比如像四次大满贯,我们对这种比赛可能只是一种间接的观感,您在现场看球是什么感觉?

  洪钢:现场看球比看电视享受多了。我虽然不打网球,我也不能算一个特别狂热的网球迷,但是在法网现场给我冲击力非常大。一些平时你觉得好象在场上看起来速度很慢的选手,现场感觉他的冲击力非常不一样,球速快的没法想象,平时根本没有办法想象,所以这点我觉得如果有条件,还是到现场来看球,无论你是来追还是你是一个网球爱好者,只有到现场看到的东西才更多。昨天我在这看球,当时阿加西在训练,我站在挡板后面看,明显感觉到对方一回球,余光看到一个人已经动了,阿加西所有的球都提前判断,这一点感受特别明显,但是在电视上不是特别明显。再一个就是打的准度,在电视上觉得一个压线没有什么冲击力,但是在现场看这么大一块场地,发现他们打这个压线打的特别准。

  主持人:您在现场看转播,不知道作为一个转播员而言,会不会因为工作的关系不能很投入这个比赛?如果我很支持某一个球员,这个球打的好很激动,可能这局打的不好,会感觉不好,作为一个解说员是不是要特别理性?

  洪钢:当你在说到你不喜欢的球员的时候,可能要注意一下喜欢他们人的感受,比如说我法网的时候说皮尔斯,还有对纳达尔、费雷罗,很多球迷就很不满,作为解说员来讲,我觉得最理想的就是你对任何一场比赛投入比较多,这应该是一种职业精神,对所有球员要有一个自己的评价,但是尤其当你提出批评意见或者反面意见的时候,应该注意一下他们球迷的感受。我觉得这样才是一个非常谨慎的人,但是我是一个非常自由的人,我想怎么说就怎么说,因为我觉得确实有人对现在的解说批评没有个性。像我刚开始说的,真正有自己的个性,观众是不是能接受?也不一定能接受,所以做解说还是非常难的行业。刚才咱们俩也说,作为球迷觉得这个球打的不好看,可以换台,但是作为解说员必须坚持看完。

  主持人:网友说,这边大师杯马上就要开打了,在美国WTA的

总决赛也在打,不知道您对现在女子网坛怎么看?

  洪钢:我觉得这些问题我都没有资格回答。我只不过是在这一两年转网球多一点,没有太多资格来说这样的问题。就是个人感受而言我觉得应该比02、03年的时候更加好看,因为那时候就是大小威,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她们四个人参加,其他所有人跟这四个人差很多,那时候是这种状态,可是现在从去年俄罗斯军团起来之后,到今年不光是她们,有很多球员,每次比赛之前,WTA比赛从第一轮开始某些场次就比较有看点,所以这两年WTA比以前更精彩。

  主持人:有人说这两年网球比前几年“好看”,是指球员好看了不少。

  洪钢:ATP、WTA都是特别职业化的东西,职业化就像NBA一样,其实体育比赛可能在这些年,我觉得中国人对体育的认识都在改变,不再是仅仅弘扬民族精神,宣传人向极限挑战的东西,这是一个方面,另外一个方面就是体育现在是一种产业,ATP、WTA是职业化的东西,非常好。01年的桑普拉斯、阿加西肯定已经快要退役了,当时大家非常迷茫,没有出现一个像费德勒这样的人物,不像02年之后,03年开始有了费德勒,当时没有这样的人,当时都觉得差不多,休伊特、费德勒、罗迪克、布莱克这些人很多,ATP做了一幅招贴画,每个人摆出特别酷的姿势,让你一看特别有冲击力。当时ATP有意识要去塑造一颗新星,要去塑造一个偶像,因为对于任何一个体育项目,他必须要有偶像才会在球迷当中有生命力,才会有市场。对于ATP和WTA领导层永远在想怎么使这个项目越来越吸引人。所以最后给我们的感觉就是现在越来越好看了,WTA就是美女。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这是所有网友最想问,实际上也是一般嘉宾最不愿意回答的问题,您认为这个比赛的冠军会是谁?

  洪钢:没有什么不愿意回答,有了费德勒之后大家都很想愿意回答(笑)。费德勒机会比较大,唯一的疑点是他有一点伤势,对心理上会有影响。虽然他恢复得很好,但是每个伤在没有完全好之前对心理上会有影响。对于费德勒来说,这个伤能不能给他心理上带来一些阴影,不敢发力,可能会影响他在比赛当中的发挥。

  主持人:因为一点钟比赛开始的时候您还要做直播,球迷也会在电视机前守候这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洪钢:希望他们都能度过比较愉快的一周。

  主持人:我想大家可能会看到现在我们的镜头里面画面就是上海旗忠的网球中心,大概在半个小时之后,本届比赛揭幕战马上就要开始了。这个新建的旗忠网球中心非常宏伟,非常漂亮,非常有特点的就是顶棚的开启,我想当决赛打完的时候可能大家会看到非常壮观的一幕。这场比赛费德勒曾经是输给过纳尔班迪安很多场球,这场比赛究竟谁会获胜是一个悬念所在。这个悬念在半个小时之后会慢慢揭开,我想所有的球迷都会继续关注这场比赛,也希望这场比赛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主持人:各位网友们中午好,我们现在在上海旗忠网球中心,在新浪演播间当中为大家做现场的聊天。我们也知道一会儿揭幕站马上就要开始了,现在我们请到是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著名主持人,也是本届上海大师杯赛现场主持人王东。

  王东:大家好,非常高兴跟大家一起聊天,跟大家一起切磋这次大师杯当中的一些自己的体会和大家一起探讨这届比赛的走势。

  主持人:费德勒和纳尔班迪安的比赛是大家非常期待的,您对这场比赛怎么看?

  王东:大家关心的一点就是费德勒伤势如何,从我们的近距离接触来看,我觉得他还是有备而来,因为他是第一次到上海的大师,来了之后一直在加紧训练,目前脚的伤处他告诉我已经恢复了九成,而且这次一来就表示,我来的目的就是希望创造历史,连续第三次获得ATP总冠军。

  主持人:在不久之前您也是专门做了费德勒节目,很多跟他接触过的记者,发现他很谦和,很稳重,不知道您对他有什么感觉?

  王东:的确非常谦虚、稳重,而且我觉得稳中带有一种杀气,比如说02年我曾经采访过他,当时我们采访胜者,所以小组赛连赢三场连采访三次,但是很不幸没有进入决赛。目前为止也是在整个大师杯年终总决赛中输的唯一一场,他在大师杯年终比赛中,到目前为止保持高达93%的胜利,所以他自己一直想保持这样的战绩。所以他说我希望你在现场采访我五次,我就跟他开玩笑说,如果杀入决赛碰上阿加西的时候怎么样?他说那你先采访阿加西再采访我,因为按惯例,我们都是先采访亚军,显而易见他是直指冠军,在温和状态中显示出自己的杀气,总体来说是非常稳重的人。

  主持人:费德勒给人的感觉是不是很温和,但是就象阿尔卑斯山一样很难征服。

  王东:是有阿尔卑斯山这种沉稳和平静,但是不要忘了另一点,来自瑞士的人精准度非常高,就好像他们驰名世界的钟表,他打球就是这样的精准性,他要打你哪个点非常准,就是在比赛中保持这种沉稳,非常精准的态势,让很多人感觉他在比赛中无懈可击,这点连阿加西都这么认为。阿加西在这几次接触当中也讲到,年轻一代就数他最全面,而且每谈到对手的时候,总是把费德勒提出来。阿加西的接发球是世界上最好的,费德勒也很出色,费德勒的搏杀是带有一种精准在里面,一拍致你于死地,所以说在这方面来讲,费德勒确实有独树一帜的一面。

  主持人:有人说现在费德勒是不可击败的选手,看不到任何弱点,您觉得在现在网坛上,您看有哪几个选手还能给他制造一种威胁?

  王东:休伊特、萨芬,萨芬更是如此,因为费德勒今年战绩十分明显,在澳网上他只输给了萨芬一场,最后萨芬一举夺魁。对于这个场地,费德勒说感觉速度不是特别快,但是球弹起来的高度好像有些不够,总体来说,因为反跳不是很快,马上这个球就可以弹出去,尽管击球的一刹那反应非常快,但是不认为速度非常快。我觉得纳达尔也有可能,但是我觉得纳达尔埋怨球场这种来看也是给自己找一些借口。我们讲八天高对抗比赛,对任何夺冠的运动员来说要求很高。

  主持人:因为有人说现在大师杯人气最高的三个人就是费德勒、阿加西跟那达尔,您对其他两位选手怎么看?有人说纳达尔今年属于少年得志,是一个很大的惊喜,而且打球让人很振奋。

  王东:他打球很有感觉,这点他的对手,包括跟他交过一次手的阿加西也有这样的看法,他也讲,纳达尔打球确实有激情,有创造力,有想象的能力,但是他认为在档次上恐怕费德勒还是处于更高的档次,但是阿加西也是有备而来的,这次他在小组中要碰上纳达尔也是一场激情四射的比赛。因为两位选手有过一次交锋,当时阿加西1:2败下来,阿加西讲了一句话,这次有备而来,而且冲着要跟纳达尔交锋的目的来的,而且他也是第二个来上海的,他这次也是志在必得。他自己告诉我,两次在上海没有取得好成绩非常遗憾。英语上有一种说法,希望第三次带来一次甜蜜的回忆,他真的想这么做。我觉得他打入半决赛问题不是很大,关键是对谁,小组是第一还是第二身份出现。

  主持人:现在有很多人都把费德勒跟桑普拉斯做比较,都说他们两个人打球的无懈可击是非常相近的,您怎么看?

  王东:我觉得费德勒提升空间上比桑普拉斯更大一些,因为费德勒刚满24岁,桑普拉斯24岁的时候,那个阶段有几个选手跟他齐名,比如张德培,但是都不如阿加西。但是在现在这个情况下,哪一天费德勒稍微打个磕睡才有可能打赢他。费德勒输给萨芬那场比赛打的也是昏天黑地,萨芬也是以很小的优势战胜对手。我觉得费德勒将来的成就恐怕要超过桑普拉斯,因为他24岁。我觉得现在的费德勒在各方面来讲,反手甚至超过了桑普拉斯,唯一有一点可能不及桑普拉斯就是发球上没有那么犀利。但是费德勒非常讲究点的变化,我觉得他可能会超过桑普拉斯,如果他超过的话我一点都不会感到吃惊,桑普拉斯拿了14座大满贯奖杯,费德勒已经有6个在手了,他依然属于有很大的空间。

  主持人:大家都说不要再重复桑普拉斯在罗兰的遗憾了。我想你也是看了很多年球了,对于稍微上一年岁数的球员都非常怀念阿加西和桑普拉斯尖峰对决的时候,不知道您最喜欢哪个选手?

  王东:桑普拉斯和阿加西两个人,我觉得从当时巅峰期来讲,桑普拉斯确实比阿加西显得稳健一些,胜利更高一些,从他们交锋次数可以看出,桑普拉斯略占上风。我觉得他们两个打的时候,总是能擦出一些火花,当时比赛的时候,桑普拉斯曾发生过呕吐等等,在这种情况下打不过阿加西,但是也有很多次终结了阿加西的美梦,最后一次登顶也是终结了阿加西想获得冠军的美梦。他们之间的恩怨非常耐人寻味,有点像当年的康纳斯和麦肯罗,他们之间的恩怨,等于是新一代的翻版,他们之间也是这样。阿加西昨天跟我说,他说我跟桑普拉斯恐怕永远成不了好朋友,我们之间见面就是点个头,相互交谈几句,每个周末见几次面而已,但是我们还是比较惺惺相惜的。

  主持人:对于一个选手而言获得好的战绩是非常重要的,有一个伟大的对手也是一件非常令人欣慰的事情。

  王东:从这个角度来讲,新一代的费德勒有些孤独,纳达尔今年的横空出世让人感到一丝惊喜,阿加西打费德勒确实感到有些力不从心。我们几次交谈来讲,他谈到费德勒总是感到确实已经是独霸天下,我跟他有一拼,从来没有说有绝对的把握战胜他。而谈到其他选手,似乎有些心里不甘的感觉。

  主持人:不知道平常的时候您打不打网球?

  王东:也打一点,但是不多,时间太少,偶尔会跟朋友打,以前在美国的时候,我家旁边有社区有网球场,有时候会参加一些网球锻炼。

  主持人:如果比较喜欢阿加西的话是不是也是那一类型的选手?

  王东:我自己还是比较喜欢冲到网前的,反拍我是双手的,我还是很有求胜的欲望,想扑到网前去。

  主持人:网友问了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他说在大师杯要打的时候,伍兹也到上海来了,你觉得伍兹和费德勒谁的影响力更大一些?

  王东:很难说,网球在中国的热潮方兴未艾,我甚至觉得网球在某种程度上,因为他的普及性恐怕更快一些,在江南这一代,在这种情况下在很多小区都设置网球场,大家对网球的兴趣不断增温,在这种情况下恐怕费德勒人气更高一些。高尔夫到目前为止还是认为在中国还是老总、CEO、高层管理人员参加的活动,也可以慢慢使更多人纳入其中,但是现在来说对高尔夫的兴趣还不如网球。

  主持人:网友问,本次大师杯、萨芬、休伊特和罗迪克手缺阵,会不会对比赛的精彩程度有影响?

  王东:老实说,还是是有的,尽管大会组委会不愿意正面回答这个问题,我觉得还是有的。大会组委会一开始也是很担心这个问题的,如果说费德勒万一要是在八天里高强度比赛使他踝关节再受伤,还会影响票房。好在阿加西非常健康,而且状态也相当不错,纳达尔也是如此,今年在网球赛中还是有看头的。我们大家都在祈祷,参加高强度比赛和训练还是不一样的,很容易受伤,所以我们不希望看到最不幸的一面出现。

  主持人:网友问,除了我们知道的比如阿加西、费德勒的比赛之外,特别是小组赛,您觉得还有哪几场比较有看点?

  王东:明天阿加西和达维登科那场比赛比较好看,达维登科打的还是比较好的,他还是很稳的,能够进入前八名。这场中最弱的就是高迪奥,但也是很难缠的,从他昨天表现出来的心气来讲稍微弱了一点。我觉得这场比赛还是很有看点的。

  另外纳尔班迪安今天第一场比赛应该也是很有意思的,因为纳尔班迪安是牛皮糖式的选手,球打的不一定很好看,他也有一种野性十足的南美性格,但是动作不是那么漂亮,但是也是比较难缠的选手。另外一场比赛就是费德勒和柳比西奇的比赛,柳比西奇昨天表示对这个场子很适应,他说这个场地本身跟巴黎球场没有什么区别,我们知道在巴黎他打的相当不错,获得亚军。费德勒觉得这个场地对他是适中的,而柳比西奇觉得非常适合他的场地。

  主持人:网友问,估计你也在现场看过不少比赛,比如四大满贯,更喜欢哪里?

  王东:也许因为我长期待在美国,所以我觉得对美网的阿瑟-阿什球场还是很熟的,温网去过几次,温网英国组织非常棒,有条不紊,在那看球,有人感觉像端着一样,不是绅士也是绅士。我觉得你会感觉在那儿看球有一种像贵族人看球的感觉,还是很有感觉的。

  主持人:网球除了我们在场上可以看到这些对决之外,还应该有一些历史或者说文化的东西在背后,我觉得应该是这样的。

  王东:尤其是温网比赛中更能感觉到这种历史,英国人彬彬有礼看球的感觉,他们为了看他们心爱的球星比如亨曼的比赛可以排长队,冒着大雨在雨中等着。虽然现在的亨曼已经被英国新一代选手取代了,从这个角度来讲,英国的看球真的是融于网球文化当中,这种氛围还是值得品尝的。

  主持人:您也在现场采访过不少球员,哪个球员给您感觉非常好?

  王东:大家在场上都还不错,萨芬也很配合,跟我们很熟的关系真的很配合你,阿加西是很会做秀的人,场外不一定跟你接触那么近,而且他有自己的圈子,他确实是十数年的老牌球员,但是场上跟你互动的话是绝对到位的,而且回答问题也是非常的外交,年纪也是到了这个段了,35岁的他回答的问题非常巧妙,非常的聪明。休伊特还是我行我素的感觉,回答的问题不假思索,想说什么说什么。

  主持人:作为一个采访人员是不是比较喜欢口误遮拦式的选手?

  王东:如果找猛料就需要找这种选手,如果要配合的话,当然需要费德勒这样的,说什么都会道出什么东西,点到为止的运动员。

  主持人:您的这些经历可能是我们无法感受到的,但是我想精彩的比赛应该是每个球迷都最愿意看到的。最后一个问题,是很多网友最想问的,您觉得到底谁会是冠军?

  王东:费德勒胜算还是很高的,八天里打非常高强度的比赛,如果伤势能够达到90%以上恢复的话,我觉得他胜出的概率非常大。我觉得另外两位纳达尔和阿加西也是有可能的,尤其是阿加西完全是有备而来的,从这个角度来讲,阿加西一直保持在美网中的强盛的势头,之后一直养精蓄锐,我还是很看好他的。

  主持人:我个人看好阿加西,您觉得阿加西还会给我们打多长时间?

  王东:现在他的身体状况相当不错,我觉得可能就在一两年之内,说实话往往运动员身体状况最好的时候,也是到这个年龄层次也是最容易受伤的时候,他们必须要把自己调整到最好的状态,他们在这个年龄段付出的代价相当大。你跟阿加西近距离接触,他浑身都是精肉,没有一点肥肉在里面,他的锻炼是有很多代价在里面的。他现在格拉芙跟他有一个温馨的家庭,他说回到家里抛开网球的一切,就跟两孩子谈及网球以外的事就觉得非常幸福,已经心满意足。当然他讲了一点,非常谦虚地讲了一点,我就说了,还有什么支撑着你在打?他说客气地讲就是为了生存,他钱已经挣的很多了,不愁钱了,但是是这种热爱球的情感在里面。或多或少的讲,他网球的情感一部分已经被家庭的氛围给代替了,所以我觉得一两年之内,阿加西就会退出了。

  主持人:江山代有人才出,而且有的网友已经在虚拟之后小桑普拉斯,小阿加西会再次上演父辈们的巅峰对决,我想将来也许真会有那一天的。

  王东:阿加西说不会极力主张自己的儿女打网球,他说付出的太多了。这也反映出阿加西回答问题非常有头脑。

  主持人:时间差不多了,我们也听到现场音乐也已经响起来了,选手已经来到场上了,希望各位网友都关注这场比赛,谢谢王东先生。

  (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