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抽签ATP高层忙打圆场 三大牌缺阵将受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7:19 新浪体育
大师杯抽签ATP高层忙打圆场三大牌缺阵将受处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上海11月9日讯,2005年上海大师杯分组抽签揭晓:法网冠军纳达尔与美网亚军35岁老将阿加西同分在金组,同组的选手还有目前已经成为俄罗斯头号选手的达维登科和替补休伊特参赛的阿根廷人高迪奥。世界头号选手、三届温网冠军费德勒分在红组,同组的对手有阿根廷好手科里亚、克罗地亚铁人柳比西奇以及最后时刻顶替罗迪克出战的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

  这次抽签由赛事的特邀嘉宾分别来自ATP和ITF的官员斯特凡和托马斯主持,虽然是比较严肃的场合,但是两个人都显得非常轻松,在首先进行的双打抽签中,托着很有中国特色的青花瓷盆进行抽签的托马斯还兴之所至地将抽取的权利给了现场的媒体记者,双打最后一组的抽签,托马斯先生将瓷盆递到了负责 现场抽签报道的新浪体育网球编辑的面前,这一次被抽出的是双打组合“阿瑟斯/汉利”,他们被分进了红组。新浪体育作为此次大师杯的官方 网络合作伙伴,将尽全力为广大网球迷奉献最及时、准确、全面的赛事报道。

  抽签结束后,ATP执行副总裁、

大师杯赛事总监布拉德先生也回答了在场记者的提问,对于大赛将至,萨芬、休伊特、罗迪克三位高手相继以各种理由退出,使得比赛的观赏性必然有所下降,有记者直言不讳地提问ATP是否会对此进行调查并给于相应的处罚。

  布拉德先生回答说:“首先我要讲一下他们三个人各自具体的情况,

网球是一种运动量很大的体育项目,选手出现伤病情况是很正常的,每个网球赛季中,除了四大满贯赛之外,作为年终
总决赛
的大师杯是最重要的一项赛事,每个网球选手都会在比赛中尽力争取好成绩。”

  “萨芬的情况是,他在温布尔登公开赛之后只参加了一项ATP赛事,所以他确实是有伤在身,而且情况比较严重,我想大家也都可以理解他。”

  “休伊特的情况有些特殊,因为这刚好是他要做爸爸的时候,大家都知道,2002年在上海他拿到了大师杯的冠军,去年他也是亚军,我也是澳 大利亚人,我知道休伊特除了四大满贯之外是非常看重大师杯的,大家公怕都还记得三年前他在上海是多么有激情、有斗志,但是说到激情, 他对于家庭本身、对于他即将出世的孩子也是充满了激情,我希望大家可以理解他的选择,因为那将是他迎来的第一个孩子,我想大家可以体 谅他的心情。”

  “至于罗迪克,的确让人感到有些诧异,他在巴黎公开赛之前的里昂公开赛上曾一举夺魁,之后的巴黎公开赛上边线也非常抢眼,而且那两个公开赛的场地条件和这里相同,他自己也说这是来上海之前很好的热身,也希望自己能在上海有好的成绩。但很遗憾的是,他的背伤让他不能 再承受更多的比赛,现在他连走路都感到很困难,这的确让人感到惋惜,但是在网球这项运动中,这也是时常发生的。”

  “其实这三位选手都想赛事组织方表示了歉意,并且表示希望明年有机会再到上海来献艺。至于惩罚的问题,他们可能都会受到罚款等类型的处罚,当然,这都是要在事实确定的情况下。”

  有记者问替补选手的选择问题,同时提到了本年度法网亚军阿根廷选手普尔塔涉嫌卷入兴奋剂丑闻的事情,布拉德表示:“替补选手的问题我 们还没有决定,因为我们也是在今天凌晨才得知罗迪克退出的消息的,所以今天下午晚些时候我们才会考虑。至于服用违禁药品的问题,我们一贯对此的打击力度都很大,但在最终检测结果出来之前,我们不会对是否服用了违禁药品这个问题有任何回答的。”(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