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TA年终总决赛8芳巡礼之:佩特洛娃 要获得更多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9:10 新浪体育
WTA年终总决赛8芳巡礼之:佩特洛娃要获得更多冠军

佩特洛娃手捧自己的首个冠军奖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WTA年终总决赛将于洛杉矶当地时间11月8日下午6点(北京时间11月9日上午10点,时差16个小时)在斯台普斯中心展开,现世界第10位的佩特洛娃首场比赛将对阵达文波特,这对俄罗斯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进入总决赛对于佩特洛娃来说是具有纪念意义的,佩特洛娃在赛前直言:“这对我来说是很大的进步,使我对明年的比赛充满了信心。我期待着明年可以取得更多的胜利和冠
军奖杯。我现在已经实现了今年的目标——连续的参加比赛、在大满贯取得好的成绩,现在还获得了一个冠军,我感到很高兴。”

  99年进入职业网坛的佩特洛娃曾获得过法网的青少年组冠军,但是让她自己来说,最喜欢的却是硬地赛,因为她是一位攻击性非常强的选手,很容易在几个回合内解决战斗。尽管03和04年佩特洛娃的年终世界排名都在12位,但是很难想象这样一个优秀的选手一直没有获得过巡回赛的冠军,由于俄罗斯近两年涌现出了太多的优秀女子运动员,佩特洛娃总是被人们所忽视,即使在去年4月世界排名曾达到了第6位。

  今年对于佩特洛娃来说是有纪念意义的一年,不仅获得了进入职业后的第一个单打头衔,还进入了WTA的年度总决赛,在四大满贯中也取得了突破,一次进入了四强、两次进入八强,整个赛季佩特洛娃都表现的非常稳定。

  赛季伊始佩特洛娃就展现出良好的状态,在黄金海岸赛她轻松进入了8强,但是由于伤病放弃了后面的比赛。伤愈之后的佩娃在悉尼赛中再次闯入8强,但是在1/4决赛中再次因伤病退出比赛。在澳网上佩娃一直打进了第四轮,然后才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小威,如果签表更好一些,佩娃完全可以进入8强。

  2月份佩娃在巴黎打进入了本赛季的首个半决赛,输给了2号种子毛瑞斯莫。之后的安特卫普赛上,5号种子佩娃第二轮就遭到淘汰,但是她输给的并不是什么庸人,而是伤病之后重新崛起的克里斯特尔斯。后面的印第安纳维尔斯赛上,6号种子佩娃在第四轮再次输给了排名低于自己的选手——今年创造了太多奇迹的皮尔斯。

  在法网前,佩特洛娃又分别进入博士伦赛的半决赛(输给达文波特)和查尔斯顿赛的八强(输给了戈勒文),进入了一级赛柏林赛的决赛(战胜了皮尔斯和毛瑞斯莫,输给海宁),在之后伤病又使进入

罗马第二轮的佩娃中途不得不退出比赛。

  在法网佩娃达到了今年的高峰,她职业生涯第二次闯入半决赛(输给海宁),不过一路并没有战胜任何的知名选手,也再次表明了佩娃稳定但不能跻身一流选手之列的事实。后面温网和美网再次证明了这个情况,佩特洛娃都进入了8强,但两次输给了排名高于自己的莎拉波娃。

  法网和美网中间她还进入了

奥迪纳公开赛、洛杉矶赛和多伦多赛的8强,分别输给了杜尔科、小克和毛瑞斯莫。

  美网之后佩娃的成绩依旧稳定,在卢森堡赛和

保时捷赛进入8强,在保时捷赛再次输给了毛瑞斯莫。佩娃也非常明白自己现在非常需要一个冠军来证明自己,因此10份她放弃了本土的克里姆林杯而参加了泰国赛,头号种子佩娃在曼谷顺利的闯入了决赛,但是最后输给了势头正劲的瓦伊迪索娃,梦想再一次在眼前化为泡影。

  佩娃的愿望在林茨赛终于得以实现,她在决赛中三盘战胜了4号种子施奈德捧杯,这也是对这位参赛次数众多的勤劳选手的最好奖励。再接再厉的佩娃又打进费城赛的半决赛,不过由于伤病退出了比赛。

  整个赛季,佩特洛娃的表现中规中矩,在获得了首个冠军之后,俄罗斯人需要新的突破,和她同组的三个人中,佩娃今年只击败过施奈德,还要考虑到那场比赛施奈德手腕有伤。这次总决赛给了佩娃连续和三个强敌交手的好机会,只要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相信就会极大的增加佩娃的信心,获得更多的胜利。

  (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