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迪克背伤复发成行难 和瑞士人同时代是他的不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22 新京报

  在昨天凌晨巴黎大师赛半决赛输给柳比西奇后,罗迪克不得不改变行程,由于背伤复发,他只得先返回美国疗伤。这多少给了喜欢罗迪克的球迷一些不安,而如果他最终因伤无法参赛,替代他的将是阿根廷人高迪奥。而前5年的大师杯总决赛中,只有2002年阿加西小组赛中两战皆负后退出比赛,但替补约翰森出场仅打了一场比赛。

  ATP漫长的赛季让今年的巴黎大师赛损失惨重,世界前5名球员中只有罗迪克一人到
场,而决赛更是在伯蒂奇和柳比西奇之间进行。

  为此,罗迪克赛前就曾抱怨过ATP应该削减赛事,“看看其他运动项目,哪个需要打上11个月甚至更长?我今年的比赛要一直到12月5日才结束,而明年的赛季又要从1月5日开始,我宁愿放弃一些比赛,也不愿自己受伤。”而现在还没等罗迪克打完所有比赛,他已经受伤了,“我的背部疼痛得厉害,每一次击球都伴随着疼痛。”2003年美网冠军是罗迪克惟一的大满贯奖杯,而在他连续两年进入

温网决赛时都不幸碰到了费德勒。在罗迪克看来,与费德勒同处一个时代是不幸的,在两人的11次交手中,罗迪克只是在2003年蒙特利尔大师赛半决赛通过抢七赢过一次。两人最近的5次交锋都是在决赛中相遇,罗迪克的下场可想而知。“罗杰(费德勒)的技术和能力超出了大部分球员,他生活在自己的技术层面里。”输给费德勒,罗迪克心服口服。

  罗迪克目前的教练是高德法恩,但美国《网球周刊》也透露他在力邀法国名将皮尔斯的父亲吉姆·皮尔斯进入他的教练班子。本周末,罗迪克和阿加西的前教练吉尔伯特也将来上海,不过他的角色是电视评论员,不是罗迪克的教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