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铁杆球迷宣建新:萨芬送他浴巾 与费德勒泡吧AA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9:29 上海青年报

  失意萨芬送他浴巾

  宣建新是个网球铁杆球迷,也热衷于收藏网球纪念品,哪怕是上海大师杯组委会邀请他出席活动的请帖、球票、对阵表他都会小心翼翼地塑封好,更别提是有着球员签名的本子、帽子和海报了。而这其中,最让他得意的是萨芬在离开上海前亲手送给他的浴巾。

  萨芬那年大师杯的小组战绩并不好,小组赛结束后,他便被淘汰了。那天晚上,他一个人坐在希尔顿的咖啡吧里发呆。宣建新便上前跟他聊了几句,“你明年还可以再重新开始嘛。”这番话让失意的萨芬有些感动,并且把刻有自己名字的毛巾送给了宣建新。

  费德勒不是购物狂

  2002年大师杯期间,宣建新有两个“据点”,一是球场,二是球员们下榻的希尔顿酒店。他总是坐在酒店的咖啡吧里“守株待兔”,经常会有意外的收获。

  “那天下午我看到费德勒过来了,跟他打了个招呼,后来又聊了几句。过了一会儿,他问我,哪里有酒吧。我跟他说,对面就有。”过了一会儿,宣建新就陪费德勒坐在了希尔顿酒店对面的酒吧里,结账的时候是AA制。“临走的时候,他问我到哪里逛街比较好,我就说是襄阳路。”

  宣建新坐上了费德勒的奔驰专车,陪他去了襄阳路。可能是2002年的时候费德勒远没有现在这么名声大噪,几乎没有什么人能认出他来。宣建新回忆说,费德勒不是购物狂,到头来也只买了一件XL号的茄克衫。

  提议“租赁”为大师杯省钱

  因为成为了2005年大师杯全球购票的第一人,宣建新和大师杯的主办方也渐渐熟识。这让他的超级

网球迷的身份有了飞跃,他又成为了大师杯的合作者。

  宣建新某知名显示器供应商的上海地区区域经理,今年大师杯赛场的105台

液晶电视全都由宣建新所在的公司提供。为了帮大师杯省钱,他还特地提出了“租赁”的方式,而非“购买”。“主要是考虑到大师杯每年也就是8天的时间,如果组委会购买的话,利用率很低,而维护和折旧的成本却很高。”

  “您是商人,这样做岂不是让一个很好的商机溜走?”记者好奇地问。“我那么喜欢网球,真的是不愿意去挣大师杯的钱。”宣建新认真地说。据他介绍,“租赁”比起“购买”,将节省将近60%的费用。

  照片搞错大师照样签名

  年近半百的宣先生十六七岁时学过网球,三十年过去了,他小时候打球的几片球场———乌鲁木齐北路网球场、衡山路网球场,淮海网球场早已不复存在,但是对于网球的热爱无疑将贯穿他的一生。

  如今的男子网坛,经过了几多更替,当道的都是年龄不足宣先生一半的大男孩。不过宣建新毫不在意,劲头十足地做起了上海滩“最老的网球追星族”。

  “最‘傲慢’的大概就是阿加西了,他似乎有些目中无人,其他大师请他们签名一般都不会拒绝。”而最让宣建新感动的是费德勒。因为当时他拿了一张印有8个大师照片的报纸,想请大师们把名签全,但偏偏那张报纸因为编辑的疏忽,在费德勒的中文介绍下居然印了费雷罗的照片。“费德勒并不生气,他跟我说,名我帮你签,但是照片有误差。”说着,宣先生还拿出了他收集的另外一个签名本,翻到有费德勒名字的那一页,“你看,他的签名多么工整,罗杰·费德勒,姓名都签全了,不像很多名人的签字,龙飞凤舞完全没有办法辨认,要么干脆就划个十字……”

  费德勒在赛场上的王者之气,在关键时刻不可思议的智慧,以及他的人品都深深地吸引了宣建新。为此,他还在网球迷集中的网站上发帖———“‘奶牛’的责任心,谦虚和踏实让他成为了上海男人学习的好榜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