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开幕式揭秘:白玉兰15分钟内绽放迎接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9:29 上海青年报

  开幕式方案经过多次改变易址,最终还是锁定了旗忠森林体育城网球中心,因为将大师杯的开幕式安排在盛开的白玉兰花瓣前,将比在上海的任一个其他地方更加具有象征意义。

  早在几个月前,大师杯的方案便是将开幕式安排在新落成的赛场,但之后却有所变动,将开幕式易址为浦东陆家嘴的国际会议中心。不过经过了再三的考虑之后,组委会还是将开幕式的举办地点改回了旗忠赛场。“因为今年大师杯的一大标志就是这个世界最先进的
赛场,不管是ATP还是组委会都觉得没有比这里更能体现今年大师杯的特色。而且盛开的白玉兰花又是上海这座城市的象征。”组委会的一位官员解释说。

  11月12日下午,旗忠森林体育城

网球中心的主赛场将把顶棚的8片白玉兰花瓣打开,以绽放的白玉兰花瓣为背景,9位单打大师和18位双打大师将身着充满东方特色的中式服装集体亮相。由于组委会特别希望能得到这张以白玉兰屋顶为背景的大师的合影,即便是下小雨,也将由工作人员为大师们打伞,而留下这一宝贵的历史瞬间。

  10月3日,这一如花盛开的顶棚就曾让费德勒叹为观止,要知道总重量超过1600吨的八片花瓣,最少9分钟,匀速15分钟就能完全盛开,而仅仅需要1度电!而到了12日下午,在9位大师的注视下,这朵高科技的奇葩将通过电视画面,向全世界释放其独特的魅力。

  在室外留影之后,大师们将由红色地毯走入贵宾休息区,在大棚中进行盛大而简短的上海

大师杯欢迎仪式。贵宾休息区是贵宾们用餐的地方,为了先配合欢迎仪式,提供餐饮的希尔顿酒店将在此仪式结束之后再往场地内放置1000多个座位,而第二天的午间这里就将高朋满座,无疑这又是“上海效率”的一次绝佳例证。

  开幕式非常简短,30分钟之后,便是球员们和媒体面对面的时间。今年大师杯将会采取圆桌采访和新闻发布会两种形式,先进行双打大师的采访,之后是单打大师,双打以四对为一组,单打则可对每名大师进行单独的采访。圆桌采访流动性较强,以单打大师为例,9张圆桌同时进行,记者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大师问问题,并可适时地转换采访对象,从一个桌子“窜”到另一个桌子。而新闻发布则比较固定,大师们会按顺序上台,每人大约给媒体十分钟的提问时间。圆桌采访和新闻发布的另一个区别在于,前者不需要翻译,记者和选手将进行直接的交流,而后者配备了翻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