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大师杯网球赛之“行”:奔驰车和“保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9:29 上海青年报

  9位单打大师将在到达上海之后将每人拥有一部奔驰轿车,这些轿车将随时候命,负责将大师们从机场接往酒店,从酒店到赛场,或是到达任何大师想去的地方。而对于双打选手来说,将两人配备一部奔驰车,但这也并不意味着双打大师们将“捆绑式”出行。“原则上到赛场将是一起去,但如果是在比赛之余他们要去不同的地方,我们也会进行协调,增派车辆,满足他们的出行需求。”组委会的一位官员说。

  网球选手所到之处,经常会有剽悍的保镖如影随形,在上海举办过的网球赛事,如喜力公开赛,Polo公开赛,组委会也多次雇佣了香港和国外的“著名保镖”,来护驾明星选手,有些明星则干脆自己带来“贴身警卫”。不过这次大师杯,保镖也将全面本土化。可以肯定的是,上海大师杯组委会今年将不会请外国保镖来保障选手的安全,而是聘请上海公安系统的保安公司的员工来担此重任,他们其中不少人会说比较流利的英语,和选手进行交流应该不成问题。

  事实上,甚至并不是每一位大师都将拥有

保镖。保安的重点将在“明星选手”,如费德勒、纳达尔、休伊特、罗迪克、阿加西、萨芬等大师,双打选手甚至不会配备安保人员。这对意在获得明星签名的球迷来说,也许是一个福音。

  除了安保人员外,本届

大师杯还为大师们以及他们的家人朋友特设了“选手服务”项目。参与到这个项目的人员将分成两个小组,一个小组在酒店,另一个小组在赛场,负责为球员们提供各类实用信息。有些人员会在固定的地点活动,如球员休息长廊随时为大师们奉上赛场的信息,并且听取他们在赛场时的需求,而有些人员会根据大师的出行需求而进行流动。比方说大师或者是他们的女友,父母和朋友想去购物,想去上海的著名景点进行游玩,选手服务人员便会陪着他们去逛街,或者是充当起导游。据悉,这类人员将以外籍人士和本地英语流利的人士居多,将在大师杯期间被组委会临时聘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