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答“傻瓜”问题练折返跑 大师杯球童也“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0:38 解放日报

  网球大师杯的脚步越来越近,最激动和疯狂的,除了球迷,还有一批上海的球童。不过,这两天他们除了疯狂地期待,还要“疯狂”地训练。

  在上海体育场边的室外网球训练场上,只见球童们六人一组排成几队。他们都已经十五六岁了,是从沪上众多职业或业余网球选手中仔细甄选出来的。教练用手贴贴脸,问这什么意思?球童齐声回答“选手要擦汗”;教练一抬手一仰脖,球童便回答“选手要喝水”
。老是回答这些“傻瓜”问题也够烦的,但没办法,一切都是为了保证大师杯比赛进行时,场上不出现一点点差池。

  除了要完全理解选手的意思,球童们更要苦练“基本功”———捡球、滚球和亮球。为了练捡球,他们跑了上百个折返跑。

  为了练就漂亮的地滚球姿势手法,球童们个个成了“保龄球选手”。亮球手法也有讲究,须得“唰”地一下举起来,拿球的手臂须伸得笔直,“这样才显得精神,能给观众和选手留下好印象”,球童顾晨说。

  除了能近距离看到心目中的

网球大师,球童们还能得到什么回报呢?近几年来关于球童的最有意思的故事是,2003年澳网阿诺伊和罗迪克的一场比赛大战了近5小时,决胜盘打到19比19时,两人都打不动了,索性将球拍交给了球童,自己坐在场边喘口气。大满贯比赛仍在进行中,只见两个球童挥拍在打球!

  我问顾晨,今年你们会不会也得到这种机会?顾晨羞涩地一笑,然后摆摆手说:“不可能啦!大满贯赛决赛是打长盘制,而

大师杯决赛是抢七决胜的,可拖不了那么久。”

  本报记者 薛淼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