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巴黎大师赛罗迪克艰难晋级四强 伤势加重恐难战柳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29 新浪体育
巴黎大师赛罗迪克艰难晋级四强伤势加重恐难战柳比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巴黎4日消息,ATP2005常规赛季的最后一项比赛--巴黎大师赛周五结束全部四场1/4决赛,美国的头号种子罗迪克遭遇了来自西班牙选手费雷尔的顽强阻击,结果苦战三盘,其中决赛盘抢7局甚至打到了10-8,罗迪克才以总比分2-6/6-3/7-6(8)艰难过关,闯入赛会半决赛,整场比赛共耗时2小时12分钟。

  比赛中罗迪克的发挥受到背部和腿部伤势的影响,但是他还是忍受着完成了全场比
赛,最终克服了决胜盘中段被率先破发的危险处境,在赛点处利用发球直接得分保住了来自不易的胜利果实。赛后罗迪克坦承酸痛的背部在比赛中从来没有令自己感觉到舒服过,而在赛后他还将接受进一步的治疗和检查,以确定是否会参加周六的半决赛。

  不过罗迪克如若退出,将使得期待接下来这场半决赛的球迷们失望不已,因为安迪将面对的对手是克罗地亚大炮柳比西奇,两人此前曾在3月份的戴维斯杯团体赛中有过交手,正是后者连续击败了主场作战的阿加西和罗迪克,才帮助克罗地亚爆出大冷淘汰了实力强大的美国队。

  更甚的是,柳比西奇凭借7-6/3-6/6-1击败竞争对手罗布雷多的胜利,已经顺利成为最后一个进军上海

大师杯赛的选手,以两人目前的排名来看,非常有希望再度在上海大师杯赛的小组赛中再度遭遇,因此本次在巴黎大师赛提前碰面也就有了双重的意义在里面。

  至于下半区的两场1/4决赛,捷克的上届亚军斯泰潘内克继续在巴黎表现不俗的成绩,7-5/6-4击败了已经在周四顺利进军上海的达维登科,同时证明了自己在室内硬地球场也是不逊于对手的优秀选手,不过遗憾的是斯泰潘内克在巴黎的好成绩已经不足以帮助他入围上海大师杯。

  接下来这位在巡回赛中赫赫有名的“型男”将面对一路爆冷淘汰诸多名将的同胞新星伯蒂奇,后者以7-5/6-0终结了前法网冠军高迪奥目标成为大师杯赛八强的梦想,不过这位阿根廷名将仍将以替补选手的身份亮相上海,并毫不费力的赚取5万美金的出场费,也算是对其在年终勤奋参赛最好的补偿了。

  相比之下,斯泰潘内克也是目前在TOP20选手中唯一一名没有ATP单打冠军头衔在手的选手,此次的巴黎大师赛将是他突破冠军荒的最好时机。去年的巴黎大师赛决赛,斯泰潘内克被俄罗斯的澳网冠军萨芬直落三盘轻松击败。(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