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萨芬退出“便宜”科里亚 巴黎成为诸多好手伤心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1:4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肖越报道 今年澳网冠军萨芬在本周三正式宣布自己将退出上海大师杯。萨芬的退出,直接受益者就是现世界排名第六的科里亚,虽然在巴黎大师赛第二轮即被淘汰,但他却因为萨芬的退出声明直接拿到飞往上海的机票,而最后一张门票的争夺却越发扑朔迷离。正在巴黎参加本年度倒数第二项赛事的达维登科、柳比西奇、高迪奥等都将为最后两张大师杯门票战斗到最后一刻。而排名第16的基内普或第22位的基弗都还有理论上赢得大师杯门票的机会,只要他们能够在巴黎大师赛上赢得冠军。

  科里亚成最大获益人

  尽管之前已经有关于萨芬不会参加大师杯的消息铺天盖地,而且俄罗斯戴维斯杯队长塔皮斯切夫明确表明了自己希望萨芬在伤势100%痊愈之后再出场参赛的立场,但是萨芬一直沉默到了本周三才选择了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宣布自己退出大师杯的决定。萨芬虽然在今年一开始就拿下了梦寐以求的澳网冠军,但是这并不能给他整个赛季带来好运,事实上近半年来,他一直在忍受着伤痛的折磨。自从今年夏天在辛辛那提大师赛输给美国人基内普之后,萨芬早已经将自己的

网球拍束之高阁。此次宣布退出大师杯,也是萨芬为他明年能够卫冕澳网冠军苦心打算的结果。不过令人欣慰的是,这位一直以来深受中国球迷喜爱的俄罗斯帅小伙还是会在大师杯期间驾临上海滩,参加商业推广活动。

  尽管科里亚在巴黎大师赛上的表现并不怎样,甚至可以用糟糕来形容。二号种子在第二轮中无法逾越来自捷克的贝尔蒂奇,饮恨出局。尽管只在巴黎大师赛上拿到了可怜的7分,科里亚还是可以凭借自己445的积分牢牢抓住一张飞往上海的机票,从而连续第三年跻身年终大师杯。排在第七位的俄罗斯人达维登科成为目前最有希望赢得大师杯仅存的两张门票之一的选手。作为三号种子的他在首轮轮空之后击败了英国老将鲁塞德斯基,在第三轮只要击败同胞图苏诺夫就能确保自己在上海大师杯的一席之地。此外,克罗地亚人柳比西奇以及排名第9的高迪奥都有希望竞争大师杯剩下的门票,搭上飞往上海的末班航班。

  另一个拿到上海门票却仍在犹豫的休一特,也将决定着一个年终

总决赛的参赛名额。正在期盼着自己第一个孩子降生的休伊特目前面对媒体采访总是避而不谈是否参加上海大师杯。此前,休伊特曾经通过经纪人表示自己“凡事以小宝贝第一”的原则。如果休伊特选择退出,那么届时排名第九的选手将顶替他参赛,所以包括柳比西奇和高迪奥在内等目前仍在巴黎大师杯幸存的选手都还不敢太早放弃争夺。而基内普里或者基弗如果能够一举拿下巴黎大师赛冠军,他们的积分将整整增加100分,飞上海也不是没有可能。

  巴黎总是伤心地

  尽管和科里亚一样贵为法网亚军,可是普尔塔却没有科里亚那么好的运气。今年夏天,普尔塔在巴黎郊区的罗兰·加洛斯遗憾地倒在离法网桂冠最近的地方。几周之前,普尔塔又成为了今年“法网禁药事件”传说中的主角。现在这位来自阿根廷的选手还不得不在巴黎接受自己提前告别大师杯门票争夺战的事实。巴黎,似乎成为了普尔塔生命中的伤心地。

  就在同胞科里亚输球的同一天,作为巴黎大师赛四号种子的普尔塔竟然在第二轮就倒在了来自塞尔维亚的资格赛选手诺瓦克·多克维奇的拍下。在飞往巴黎之前,普尔塔在ATP冠军排名中处在第12位,也就是说他必须在巴黎大师赛上打进决赛,拿下70分的积分,才能确保自己能够在上海大师杯上抢到一个席位。过早的失利让普尔塔失去了参与角逐上海大师杯445万美元奖金的资格,与此同时,在巴黎参赛期间,这位正处于网坛反兴奋剂漩涡中的人物还不得不忍受来自巴黎各路记者、特别是当初率先爆出普尔塔可能服用禁药新闻的法国《队报》的追问。在赢得法网冠军之后首次重返巴黎,一直以来就否认自己曾经服用过禁药的普尔塔显得很坦然:“我就是想回到这里,我努力工作就是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个完美的赛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