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佩特洛娃终圆梦 林茨赛翻盘击败施奈德摘下职业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0:20 新浪体育
佩特洛娃终圆梦林茨赛翻盘击败施奈德摘下职业首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林茨3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8.5万美金的WTA二级赛--林茨锦标赛周日结束决赛争夺,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克服了输掉首盘的劣势,以总比分4-6/6-3/6-1击败近期状态甚佳的瑞士名将施奈德,摘下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

  对于佩特洛娃来说,这位TOP20选手中仅有的两位此前重未夺得过巡回赛单打冠军的选手(另一位是意大利的斯齐亚沃尼),总算是在林茨迎来了职业生涯的新突破,夺得了个人第一个巡回赛单打冠军,此前她的四次努力分别被杉山爱(2003年林茨锦标赛和2004年黄金海岸硬地赛)、海宁(2005年德国公开赛)以及瓦伊迪索娃(2005年泰国公开赛)挫败。

  在拿下这个冠军之后,佩特洛娃的WTA冠军排名已经超过

温网冠军大威廉姆斯,攀升至第8位,由于后者此前已宣布退出下周的费城冠军赛,因此佩特洛娃入围年终
总决赛
的希望也大大增加,其排名第10的俄罗斯同胞德门蒂耶娃将会在费城发起争夺参赛席位最后的努力。

  至于施奈德,她今天的失利有一半原因要归结于她的手腕伤势,在周六的半决赛中她因为乱摔球拍伤到了手腕,今天能够带伤作战打至决胜盘,而没有选择退出比赛,也算是顽强的竞技精神一种体现了。

  不过下周的常规赛季最后一站费城冠军赛,施奈德已经决定退出,以求好好休养备战一周半后在洛杉矶进行的WTA年终总决赛,目前排名第7的她已经基本上确保了席位资格。此外,施奈德的世界排名将在下周攀升至NO.8,追平1999年所取得的个人最佳世界排名成绩。

  (cari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