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阿加西顺利入围大师杯 萨芬退出传闻引发悬念迭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8: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本年度的澳网冠军和男子网坛最具号召力的选手之一,一旦萨芬本人正式确认将退出上海大师杯赛,那么对于众多中国“芬迷们”无疑是令人伤心的消息。

  不过上海大师杯组委会表示此事仍然需要ATP周一正式确认,而不论最后的结果怎样,萨芬作为本届大师杯赛的重点推介选手之一,从球员身份换成特邀嘉宾重返上海还是希望颇大的,如果大师杯组委会和ATP发出这样的邀请,想来马拉特也是不会拒绝的,而这总算
也是令人稍感欣慰的事情。

  不过一旦萨芬的参赛席位留出空白,那么下周巴黎大师赛的战场争夺将变得更加激烈,由于纳尔班迪安止步于巴塞尔室内赛决赛之外,这也使得美国网坛传奇阿加西可以在巴黎大师赛之前保有109分的领先优势,已经肯定在年终排名TOP8之列,从而顺利入围上海

大师杯。至于科里亚,萨芬的正式退出也将帮助他提前入围,原因是直接威胁他掉出TOP8的三名选手柳比西奇、高迪奥和普尔塔三人只有全部夺得巴黎大师赛的冠军,才能弥补巨大的积分劣势,而这显然是不可能。

  那么截至目前,排除可能退出的萨芬在外,已有费德勒、纳达尔、罗迪克、休伊特、阿加西、科里亚(提前入围条件:萨芬正式宣布退出)六人顺利入围,只有最后两张参赛席位等待“大师”的入座。

  就目前的形势来看,排名第7的俄罗斯选手达维登科形势最好,冠军积分领先47分的他理论上还需要在比赛中用尽全力争取好成绩,不过在巴黎大师赛签表公布之后,他的担心或许不需要那么多了,即使首战不胜也可以坐享其成等待上海的号召,因为柳比西奇和高迪奥必须双双取得比八强更好的成绩,而普尔塔、纳尔班迪安、冈萨雷斯等人都必须至少进入入决赛,才有可能将入围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没有任何事情是绝对不可能的,但就几人近期的竞技状态水平和在室内硬地赛场的比赛能力来讲,达维登科即使首战落败,但顺利入围上海大师杯赛已经在萨芬退出的基础上变成基本成定局了。

  至于最后一场入场券的争斗,也随着萨芬的可能退出发生了巨大变化,理论上存在竞争基础的选手从最初的3到4人变成了目前的数10人之多,其中既有柳比西奇、高迪奥、普尔塔、纳尔班迪安这些目前积分领先的选手,也有像费雷罗、吉内普里、罗布雷多、安西奇这样原本已经无望竞争席位的高手,更甚的是,托-约翰森和冈萨雷斯本周分别在圣彼得堡公开赛和巴塞尔室内赛杀入决赛,一旦两人夺冠,那么与柳比西奇等人的积分差距将可以缩小至20分以内,重现最后一搏的巨大希望。

  由此可见,下周的巴黎大师赛赛场,球迷们关注的焦点,将不再是谁能够第6个和第7个入围上海大师杯,而是最后一席充满重重悬念和竞争激烈的争夺战。

  (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