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阿加西入围大师杯几成定局 休伊特放弃赴巴黎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2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28日消息,ATP2005常规赛季最后一项赛事--大师系列赛巴黎站组委会周五宣布,世界排名第4的澳大利亚名将休伊特宣布因脚伤退出下周开战的本项赛事,这表示在剩下的已确认将参赛的选手中,前世界NO.1罗迪克将是唯一一个确保入围上海大师杯赛的TOP5选手,此前包括瑞士球王费德勒、法网冠军纳达尔、澳网兼巴黎大师赛卫冕冠军萨芬以及排名第6的美国网坛传奇阿加西都已宣布退出。

  据悉,休伊特本月初在澳洲的家乡阿德莱德动了脚趾手术,以期能够治疗困扰自己已经一年的伤势,加之此前他在参加泰国公开赛时宣称自己腹股沟拉伤,因此也是一再通过教练和经纪人表示伤势没有痊愈。不过世人皆知的是,休伊特的爱妻贝卡-卡特怀特已经怀孕近9个月,正是需要悉心呵护和享受亲情关怀的时候,因此休伊特最终决定退出泰国公开赛之后的所有常规赛季赛事,倒也情有可原,只是希望这位两届大师杯赛冠军能够继2002年重返上海,为中国的球迷们带来最完整的男子网坛巅峰对决。

  此外,目前已经确保入围上海

大师杯的共有5名选手,剩余的3张席位最有可能在阿加西、科里亚、达维登科、柳比西奇、高迪奥、普尔塔、纳尔班迪安7人之间产生,其中在冠军积分榜上排名第5的阿加西的形势最为理想,由于柳比西奇、高迪奥、普尔塔三人在角逐里昂大奖赛时先后出局,冠军积分未有任何增长,因此一旦斗志昂扬的纳尔班迪安不能在巴塞尔室内赛中取得比四强更好的成绩,阿加西就将肯定提前确保年终排名TOP8,同时顺利入围上海大师杯赛八强,而不论排名第6的科里亚和第7的达维登科是否能够借助在巴黎大师赛上的出色发挥一举赶超。

  从另一方面考虑,即使纳尔班迪安在战绩一向不俗的巴塞尔室内赛夺冠,那么他也必须在下周的巴黎大师赛上打起12分的精神再夺一个冠军,才有可能与科里亚、达维登科一起挑战阿加西巨大的积分领先优势,因此仅从理论上来说,阿加西入围上海大师杯还有些许不确定性,但实际上已经几成定局,毕竟三人同时取得好成绩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相比之下,如若在明晨稍后进行的巴塞尔室内赛1/4决赛中纳尔班迪安不敌亚洲NO.1斯里查潘,那么科里亚也可以确保在巴黎大师赛前领先TOP8以外的选手100分以上的差距,因此阿根廷人将可以与阿加西一起进军上海。不过如若纳班本周在巴塞尔取得不俗战绩,那么科里亚至少需要在巴黎取得一到两场比赛的胜利,方能够将主动权牢牢攥在自己手里。至于达维登科,不论本周在圣彼得堡公开赛的成绩如何,下周的巴黎同样是他必须全力以赴的战场。(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