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鲁塞德斯基“落井下石”:亨曼或许该考虑退役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4: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亨曼和鲁塞德斯基一直占据着英国男单头两位的位置,他们并不是什么非常亲密的朋友,但是当亨曼遇到职业生涯的问题时,鲁塞德斯基的意见却是最值得参考的之一。亨曼现在遇到的困难不仅仅是在巴塞尔首轮输给了后辈穆雷,更重要的是他在本赛季末期就一直没有什么好成绩。鉴于此,鲁塞德斯基认为,亨曼应该考虑退役了。

  鲁塞德斯基今年32岁,比亨曼大一岁,在充满色彩的职业生涯中也曾遭遇过严重的
伤病。鲁塞德斯基在刚结束的圣彼得堡赛第二轮中淘汰了美国的凯文-金,他用事实提醒亨曼,在英国头号男单之争中,除了穆雷,还有自己这个老对手。

  在鲁塞德斯基看来,退役对于亨曼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他(亨曼)必须考虑自己的家庭情况,他已经有了第二个孩子,他婚后的生活很幸福。拉夫特28岁退役,而埃德博格则是30岁,他现在也必须考虑这个问题。不管我怎么说,事实是退役这个问题正逼近他,他只能接受并对此有所准备。”

  “他应该对着镜子好好问问自己:‘我确实希望继续下去么?’只有他自己才能回答这个问题。他需要知道自己应该去做什么。无论他决定退出或者继续,他都已经取得了很辉煌的成绩。”

  亨曼是巴黎赛大师赛2003年的冠军,但是除非这次还在巴黎有上佳表现,亨曼的年终排名将掉出前30名。并且如果明年亨曼的背上仍然影响他的发挥,在澳网上这位老将将很可能不再是种子选手,那样亨曼面对的对手会更强。在这之前亨曼曾在一次电视采访中透露自己对于失败的忍受是有限度的,这也给很多猜测亨曼即将退役的人提供了根据。

  尽管在输给穆雷之后,亨曼还是表现的很乐观,认为自己还可以提高自己的排名,然而问题在于他的背伤,这已经困扰了他很久了也降低他重新崛起的可能。

  亨曼对与本赛季的表现也表示很失望,他说:“我希望在巴黎可以取得不错的成绩,但是除非我再次夺得冠军,这个赛季就对我来说是失败的。我已经开始2006年做准备了。”

  但是亨曼显然并没有退役的打算,他接着说:“在最近几个星期,我已经有很多感到好多了,但是只是没有获胜而已。我是否可以继续坚持下去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你必须有这样的信念:只要你做得是正确的事情,就会在赛场上得到回报。”

  但是很难想象如果亨曼明年初仍然没有取得自己所希望的成绩的话,他还会坚持多久。我们只能默默的祝愿亨曼能够找到自己的状态,在职业生涯的后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精彩的比赛,给我们留下更美好的回忆。(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