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着装三套方案备选 中山装、长衫或是京剧戏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3:53 新闻晚报

  可能是中山装,可能是长衫,也可能类似于北京中网赛提供给选手的京剧戏服

  昨晚10点,一长列贴有选手照片模板的大型荧光网球拍和网球,竖立在大上海时代广场前面的空地上。距离2005年大师杯开赛还有最后的两周时间,上海已经为这项网坛年度最大盛典起动了最后的准备工作。其中最受瞩目的一项安排,便是给选手统一穿中装,据悉这次中装的具体式样虽然还没最后确定,但负责制衣的香港方面已经提出了3个方案,包括中
山装、长衫等,均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

  三套方案备选

  

网球爱好者一定不会忘记,2002年上海第一次举行大师杯时,九位网坛巨星(包括替补约翰森)身着“唐装”在外滩集体亮相。实际上,穿当地特色的服装也是大师杯赛的一个传统。那今年组委会会安排选手们穿什么呢?

  据了解,今年大师们集体亮相时仍然会穿着有强烈民族特色的中装,“可能是中山装,可能是长衫,也可能类似于北京中网赛提供给选手的京剧戏服。”组委会一位相关工作人员透露,“这次的服装全都是交给香港一家专业的制衣厂做的,目前还没有定最后的式样。香港方面提供了最后的三个方案,全都是能体现中国

传统文化的,上海大师杯组委会最后从中敲定一个,再由他们来负责缝制。”

  由于目前大师杯的八个参赛名额只确定了5个,连同一个替补还有4个位置有待选手争夺,所以大师们的“三围”尺码也无法在眼下确定,最晚可能要等到巴黎大师赛决赛之后了。不过,早早赶出来也没用,9套行头制作完成、空运到上海后也将被绝密封存,直到“亮相”当天才交给大师们公开展示,非相关工作人员任谁都不可能先睹为快。

  五人争“第八”

  一边,上海大师杯组委会已经着手为选手落实接待工作,最早到达的选手(具体人选未透露)将于11月7日飞抵上海。然后,从8日到开赛前一天的12日都将陆续有选手抵沪,只是最后的三个参赛名额至今尚未确定。

  在费德勒、纳达尔、萨芬、罗迪克和休伊特先后拿到参赛资格后,目前冠军积分排在第五的老将阿加西(455分)获得大师杯入场券也只是时间问题。以437分排在第六的科里亚是正在进行的瑞士巴塞尔室内赛的头号种子,只要他在这项赛事夺冠,进军上海也不成问题。

  现在最激烈的就是第八个名额的争夺:393分的达维登科、346分的柳比西奇、345分的高迪奥、339分的普尔塔和322分的纳尔班迪安五个人竟然全都有希望,就看谁能在下周开赛的巴黎大师赛上拿到足够的分数了。

  相对而言,达维登科和柳比西奇希望较大,前者是五人中积分最高的,而柳比西奇则刚刚在

马德里大师赛上拿了亚军,费德勒、纳达尔、萨芬和阿加西全都退出了这项年终的最后一站大师巡回赛,跟罗迪克和休伊特较量,柳比西奇夺冠的可能性绝不仅仅停留在理论上。

  另外,大师杯每年都会有一两名“冷门选手”,如2002年的诺瓦克,达维登科和柳比西奇也基本符合“冷门”的标准。 作者: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