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新莎娃创05赛季最完美三周 下一目标17岁拿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8:05 东方体育日报

  球迷欣赏她的大力发球,赞助商喜爱她的健康气质,教练赞叹她的无限潜能。不过,这并非在说莎拉波娃,而是尼科尔·瓦伊迪索娃,一位16岁的捷克少女,也是网球教父波里泰利口中的莎娃第二。昨天,波里泰利公开表示,瓦伊迪索娃将成为女子网坛的大人物,已完全具备夺取一个又一个冠军的资格。

  “根本不用人督促,尼科尔自己就有成为世界第一的野心。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
这个目标实现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波里泰利说道,“她根本不像个新手,她的心里好像时刻燃着一团火焰,这也是我赞赏不已的原因。”

  自从赢得上周的泰国公开赛后,瓦伊迪索娃不但让佩特洛娃等一干名将俯首称臣,而且也成为2005赛季唯一在三周内夺得三顶桂冠的女选手:“这是非常令人高兴的三个星期,我想不可能有比这个成绩更好的了。”到目前为止,瓦伊迪索娃的排名已从百名开外蹿升至第17位,奖金则为36万美元。而她的父亲科达卡、教练波里泰利和IMG的经纪人林多克则很有信心,在余下的时间里让她走得更远。

  2005年度,瓦伊迪索娃在大满贯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不但打入澳网和

温网的第三轮,还冲入了美网的第四轮,并表示有信心在明年的大满贯中夺魁。“有多少人能在17岁的时候赢得大满贯。”波里泰利非常得意,“我想她肯定能做到。”而瓦伊迪索娃的个性也极具明星潜力:“
网球
太有趣了,我喜欢训练,喜欢旅行,比赛让我兴奋,球迷的欢呼最令我着迷。”

  在波里泰利几十年的网球教学生涯中,他最中意的女弟子有三个,除了这个瓦伊迪索娃外,另两位分别是皮尔斯和莎拉波娃。斯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