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纳达尔夺冠后赶场却睹皇马惨败 费德勒偶像罚丢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8:05 东方体育日报

  “换作除了这里以外的任何一个地方,我都不可能获得这场胜利。”在先负两盘的情况下扭转局势,新任马德里大师赛的冠军纳达尔昨天说道,“非常感谢我的同胞们,是他们的热情帮助我赢得比赛,也让我开始对自己有了一点自信。这也是我第一次在0比2这样的劣势之后,转败为胜。”

  昨天下午,19岁的西班牙小将以3比6、2比6、6比3、6比4和7比6艰难打败克罗地亚
选手柳比西奇,为一万名马德里球迷夺得了盼望以久的本土冠军。不过在对手耳中,这些欢呼声却着实有些刺耳。“对于我来说,他们并不是友好的球迷。今天好像在打一场戴维斯杯,当你错失了第一发的时候,他们会吹口哨嘘你,如果再打坏第二发,他们简直要跳起来庆祝。这当然是不应该的,不过我可以理解,球迷总是容易为自己国家的选手激动。”柳比西奇说道,“这里的球迷很热情,这个国家也让人感到温暖。不过我得说如果在克罗地亚,我们的球迷可从来不会这么疯狂。就算莫亚去哪里打球,也会得到不少于本土选手的欢呼。”比赛期间,柳比西奇曾几次向裁判要求,希望观众能小声些,可是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对此,纳达尔笑着表示:“也许是他太厉害了吧,你知道他发了多少Ace球?32个。好多次我根本没看见球在哪儿。”柳比西奇的发球曾达到每小时234公里,有时甚至会两个、三个的连续发出,这也是纳达尔一出场就输了前两盘的主要原因。

  由于包括费德勒、阿加西和萨芬在内的多位大牌缺席,纳达尔成了

马德里大师赛的唯一明星。因此尽管膝盖伤得不轻,世界第二仍不得不应家乡组委会之请,坚持打完赛事。而一个星期以来,摄像师拍得最多的也就是其两膝上的绷带。谈到这一点,纳达尔笑道:“我的身体恢复得不错,医生一直很仔细地指点我。不过有的话我会照做,有些则不。接下来,我的目标就是巴塞尔和巴黎这两场比赛,但愿医生能够同意我参加。”

  纳达尔匆忙说完,意欲离场。很少人知道他着急的原因,幸而在离开前一刻,他自己透露了秘密:“我要去看

皇马的比赛,但是今天还有很多事,所以我可能要到晚上9点才能到球场,希望还能看到下半场。”

  遗憾的是,铁杆球迷却看到一场让他伤心的比赛。皇马1比2主场败给瓦伦西亚,贝克汉姆和格拉维森两名球员被罚下,费德勒最仰慕的齐达内则罚丢点球。斯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