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马德里赛通往上海必经之路 纳达尔期待碰撞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0:51 竞报

  纳达尔期待在上海碰到费德勒 柳比西奇疯狂抢分争取大师杯门票

  

  本年度男子网球赛事重头中的重头———上海大师杯将于下个月13日拉开帷幕,在距离开赛还有不到20天的时间内,所有的网坛高手都在为能够进入大师杯作最后的努力——
—马德里大师赛就是他们抢夺积分通向上海的一条必经之路。在这项充满阳光和美女的赛事里,纳达尔巩固了自己的世界排名,而柳比西奇等人也赚到了大量的积分。

  “我期待在上海

  碰到费德勒”

  西班牙当地时间23日,“我期待我和费德勒在年终的上海

大师杯中碰面,”在马德里球迷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西班牙小将纳达尔将马德里大师赛冠军的水晶奖杯高高举起。在击败了克罗地亚铁人柳比西奇之后,纳达尔以本赛季11个单打冠军追平了瑞士人费德勒。

  对于能够获得最终的胜利,连纳达尔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他认为自己今年能够接连获得法网、四站大师系列赛以及中国

网球公开赛在内的11项单打冠军运气真的太好了,“我认为这个赛季几乎不可能再重复。下个赛季我会充满斗志,但是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因为这个赛季的成绩是难以置信的,我会牢记这个美妙的赛季。”

  在决赛中,前两盘纳达尔都没有做什么抵抗就败下阵来,不过在球迷热力四射的加油声中,19岁的小将振作精神奋力将比分追平,并在决胜盘里通过抢七拿下了整场比赛。而对于自始至终支持自己的球迷们,纳达尔赛后也不吝溢美之词:“直到比赛结束之前我都有点怀疑自己是否能赢,但是那些为我加油的观众们在最后时刻成了我的动力之源。”

  柳比西奇疯狂抢分

  作为本年度倒数第二场大师系列赛,马德里大师赛承载的不仅是冠军的荣誉,更多的是那些能够影响到能否参加年终大师杯的宝贵积分。就像本次比赛的亚军得主克罗地亚人柳比西奇,他正是那些为了大师杯资格而拼杀的球员之一。

  在本场决赛之前,柳比西奇已经接连获得了梅兹赛和维也纳赛两个冠军,并且依靠在这两站比赛中的良好发挥以及在马德里大师赛上的表现创造了克罗地亚选手在巡回赛中的最长连胜纪录———16连胜,同时也把自己在ATP冠军排位提高到了并列第8位。目前他的积分为346分,距离第7位的达维登科有47分,如果他能够继续最近的“疯狂”表现的话,那么他将很有可能获得一张通往上海的门票。

  阿加西、费德勒

  休养生息

  罗迪克不来,阿加西不来,萨芬还在养伤,在比赛即将开始的关头瑞士天王费德勒又因为脚伤给赛会总监打电话说“我要退出”,这让本来打算依靠美女球童再次吸引观众眼球的马德里大师赛星光黯淡起来。

  不过这也不能怪阿加西和费德勒们,在经过了几乎一年的奔走和高强度的比赛之后,已经确保进入年终上海大师杯的他们,何苦要为了一个马德里大师赛的冠军而拼命呢?于是,脚踝的伤还没好的费德勒依靠着拐杖来到苏黎世观看瑞士电信赛的比赛,还同达文波特共进了晚餐;已经宣布退出圣彼得堡公开赛的萨芬和教练一起去考察地区青少年网球教学情况;休伊特一边等着爱妻卡特怀特生产,一边处理和好友的官司;……一切只等到11月中旬,这些网坛巨星们将再次在黄浦江畔集合,而一出龙虎斗的好戏即将上演。

  文/本报记者 葛小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