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孙晋芳:中国队员没有博大胸怀 如何成就大事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50 东方早报

  早报讯

  除了令人可喜成绩,中国网球的管理层如今渐渐摸到了职业网球的规律。冒着联合会杯无法升级的危险让彭帅充分休息,最终使得彭帅在接下来的巡回赛中创造奇迹;让晏紫暂别国家队去欧洲打巡回赛攒积分,最终使得晏紫的单打排名在一年不到的时间内提高了140多位。

  与此同时,中国女网的问题也在今年来了个“爆发”。李娜数次炮轰国家队,彭帅输球拒绝出席新闻发布会。网球中心主任孙晋芳表示,现在的中国女网,技术已经不是最大问题,如果今年没有全运会,一些队员的世界排名可以达到前20名。而目前的最大问题是“职业道德和素养”。

  在全运会女单半决赛中,李娜在第一盘关键的第7局中经过5次DEUCE(平分)输掉了关键一分,之后完全放弃比赛,第二盘以1∶6惨败。据熟悉李娜的官员透露,这样的事情在李娜身上屡屡发生。无独有偶,彭帅在决赛中第一盘输给了实力不如自己的郑洁,第二盘在领先的情况下又被对手逼入抢7,边打边哭的彭帅在抢7中彻底崩溃,以6个回球出界1个回球下网“自我了断”。

  生在这样一个年代,李娜和彭帅注定要承载着中国

网球突破的压力。中国不是俄罗斯、英国这样的国家,有着充足的历史可以用来回味。国人对女网姑娘们的突破已经从“惊喜”变成了“习惯”,现在甚至是“急切需要”。这样的压力,李娜和彭帅无法避免,但如果自暴自弃不愿承担,这将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降压”不是一种勇敢的应对方法,要学会看清压力并在压力中保持前进,这需要一种博大的胸怀,一种愿意承担历史责任的胸怀。彭帅的美籍教练马伟开曾说:“如果彭帅真的想在网球上成就一番事业的话,她需要放弃很多东西。究竟放弃多少,牺牲多少,这一切得由彭帅自己决定。”这些话对于李娜同样适用。

  孙晋芳主任在来到

大师杯赛场旗忠网球中心时不禁感叹道:“这么雄伟的一个场馆,周围那么多观众,进这样的场馆打球,那需要多大的胸怀。可是现在我们的中国网球运动员,却没有这样的胸怀。有些队员告诉我,她们一进中心场打球,走路节奏都变了,像掉进了万丈深渊。这样如何成就大事业?”瞿婧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