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西班牙呼唤英雄纳达尔 柳比西奇感叹气氛有如戴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德里24日消息,经过3小时51分钟的苦战,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在本赛季倒数第二站大师系列赛马德里站决赛中以3-6/2-6/6-3/6-4/7-6(3)上演大逆转击败克罗地亚铁人柳比西奇获得赛季第11冠,这也是纳达尔在决赛中的9连胜。英国媒体更是刊出了“纳达尔 西班牙英雄”的标题褒奖他。

  纳达尔的大逆转是非常不容易的,不仅仅是在本年度大师系列赛夺冠数量上与费德
勒打成了4-4平,更重要的是在两盘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在被膝伤限制的纳达尔自己都怀疑能不能赢下比赛的情况下,他最终连追三盘通过残酷的抢7逆转成功。纳达尔赛后说:“是的,直到比赛结束之前我都有点怀疑自己是否能赢,我把功劳归于主场为我加油的观众们,如果没有他们我就失去了动力之源。”

  柳比西奇全场轰出了惊人的32个ace球,由于火力过于凶猛,全场观众更加把偏爱给了自己人纳达尔,在柳比西奇第三盘1-3落后时全场观众开始嘘他的双发失误,柳比西奇向裁判求救也阻止不了观众嘘他以达到对纳达尔的“间接支持”,赛后柳比西奇无奈地承认:“是的,这种气氛就像戴维斯杯,主场观众一定会支持自己的队员的。”

  柳比西奇在击败纳尔班迪安的半决赛中曾经被全场观众嘘,因为当有个美女模特将球交给他的时候球不小心砸到了柳比西奇身上,柳比西奇居然有时间停下来与美女模特嘀咕,并且向她示范如何把球传出去,观众席传出了口哨声和嘘声,柳比西奇解释说:“我不想被球童分心,我只是告诉他如何传球给运动员。”

  观众给了纳达尔继续战斗的勇气,可以想象,如果不是在本土作战,纳达尔有足够的理由因伤退出比赛,面对着柳比西奇不断轰出的重炮,纳达尔没有退缩,越战越勇,但是到第5盘进入抢7时,那个活蹦乱跳的激情四溢的纳达尔有回来了,打得柳比西奇在抢七0-3落后时一度情绪激动地摔拍。

  纳达尔终结了柳比西奇16连胜的克罗地亚人最佳战绩,纳达尔79胜的战绩已经超越在家休养的费德勒的赛季77胜,距离赛季最佳的82胜也不远了,可以想象的是,年仅19岁的纳达尔还有太多的纪录等着他取刷新。(鱼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