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瑞士赛达文波特折桂 携第51冠重返双NO.1后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21:43 新浪体育
瑞士赛达文波特折桂携第51冠重返双NO.1后座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3日晚,总奖金额为130万美金的WTA一级赛--瑞士电信挑战赛结束决赛争夺,美国老将达文波特7-6(5)/6-3击败本土名将施奈德,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51座单打金杯,同时帮助自己在下周的WTA世界排名榜和WTA冠军积分排名榜双双回到NO.1后座。

  瑞士电信挑战赛的冠军也是达文波特本赛季所获得的第6项巡回赛冠军,此前她分别
在迪拜公开赛、博士伦锦标赛、纽黑文锦标赛、巴厘岛国际赛以及保时捷大奖赛中摘得桂冠。此外,这已经是达文波特第4次在苏黎世登上冠军领奖台,6次参赛中她仅在2000年和2002年的决赛中分别输给了辛吉斯和施奈德。

  在下周一公布的WTA世界排名榜上,达文波特将以4820分超过莎拉波娃和克里斯特尔斯,重返NO.1的后座,至于小克和莎娃分别以4467分和4419分排在第二和第三位。在WTA冠军积分排名榜上,达文波特以4586分超过小克的4467分后同样重返NO.1,而两人在剩下的一个月中争夺年终NO.1的战斗也将愈加激烈。

  比赛一上来两人就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发起强烈攻势,艰难保住发球局之后战成3-3,达文波特在第7局的率先破发为自己赢得了比赛主动,随后又一度在5-4取得占先后获得三个盘点,但却被顽强的施奈德一一化解,随后又送出一记正手失误让后者拿到破发点,施奈德乘势抓住机会以正手制胜分破发成功,双方战成5-5。

  关键的第12局,比赛再度出现戏剧性的一幕,施奈德在6-5领先之后,在达文波特的发球局中取得40-0的大好形势,但是瑞士人同样浪费了到手的三个盘点,结果两人战至抢7,结果达文波特以7-5艰难抢下第一盘胜利。

  一盘优势在手,达文波特在第二盘应付危机时刻时更加得心应手,在第6局破发将比分扳成3-3之后,又在第8局再度破发后来到第9局的发球局制胜局,最终以6-3赢得比赛胜利。

  赛后达文波特兴奋的表示胜利的感觉从来都不会让人感到厌倦,“这不是我赢得的冠军中最轻松的,今天的比赛非常艰难,帕蒂在比赛中尝试了不少策略,这让我并没有真正找到比赛的节奏,不过最后阶段我还是坚持住了,拿下了关键分的胜利。”

  (cari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