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瑞士电信赛达文波特晋级决赛 将与老对手再次碰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2:13 新浪体育
瑞士电信赛达文波特晋级决赛将与老对手再次碰面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苏黎世2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30万美金的WTA一级赛--瑞士电信挑战赛周六结束半决赛争夺,赛会三届冠军达文波特在以6-0/6-4轻松击败米斯金娜之后,顺利晋级个人本赛季第10个巡回赛决赛,冠军争夺战中她将面对本土名将施奈德,后者6-2/6-1轻取17岁的塞黑美少女伊万诺维奇。

  达文波特在与米斯金娜的比赛中表现出了很好的竞技状态,她很少出现失误,发球和正手的优势明显。达文波特在大部分的时间里控制了比赛,只是在第二盘的一段时间里叫人担心她的状态,当时她4-2领先并握有四个破发点,但没有把握住机会被米斯金娜一一化解,并将局分扳至4-4。达文波特随后马上用行动打消了人们的担心,她成功的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并最终拿下第二盘。

  达文波特赛后表示:“我认为自己在第一盘和第二盘的前半部表现的很好,但是后面有些失误。但不管怎么说我今天打的比前两轮要好很多,这才是我想要发挥的状态。她(米斯金娜)是一位非常让人头疼的对手,最重要的是我的发球很好,对回球的落点控制的也不错。我认为我确实有能力做到这些。”

  这是达文波特第六次参加瑞士电信挑战赛,每次她都进入了决赛并三次捧杯,真可谓是一个不小的奇迹。 达文波特与施奈德曾是瑞士电信挑战赛2002年的决赛对手,当时施奈德以6-7(5)/7-6(8)/6-3艰难获胜。

  左撇子选手施奈德这次是第三次与伊万诺维奇交手,施奈德保持了全胜的战绩。今天的比赛第一盘施奈德很快就破发成功并以3-2领先,在第七局伊万诺维奇反手回球出界又丢掉一个发球局,施奈德5-2领先,并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拿下首盘。第二盘里,伊万诺维奇还是始终找不到自己的状态,一开始就反手回球失误丢掉首局,接着又双发失误使对手3-0领先。最后施奈德轻松取得胜利。

  由于上场比赛之后抱怨瑞士观众在她与佩内塔的比赛里没有给自己足够多的支持,比赛之前施奈德很担心今天观众会有什么的反映。而施奈德现在显然很满意,她说;“我很高兴观众今天这样的支持我,我也高兴自己赢得了比赛。这场比赛从一开始我就很集中精力,对手刚开始的表现也很好,但是我还是坚持了下来,抵挡住了她的大力击球。她刚开始比较顺利,她的回球使我很感觉很别扭,比如一些反手的短球,我不得不去适应她的打法。但是,当我更加的投入之后,我的回球更富有攻击性,更多的是她被我调动,在这之后她就已经输掉了比赛,我只需要保持自己的战术,她就总是会出现明显的失误。”(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