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前法网亚军出书指责ATP 曝其曾帮助球员逃脱药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9:46 东方体育日报

  很多人相信,法网亚军普尔塔只是网坛服药大军中的一员。面对越来越多的涉嫌案例,ATP和国际网联都表示要加大检查力度,并考虑从明年开始对每一项赛事都进行药检。

  但已退役的瑞典名将诺曼却怀疑ATP只是在做表面文章,因为在2003年的“诺龙危机”中,ATP曾帮助那些药检没过关的球员最终逃脱惩罚。在和两名瑞典记者一起撰写的新书中,他作出了这一指控。

  当时有多名球员被检查出摄入了诺龙,但在经过长达一年的调查后,ATP下了对他们有利的结论:是ATP的医生误将含有违禁添加物的饮料和药物提供给了球员,球员无辜。这样,9名涉案球员中只有捷克人乌里拉克被禁赛,且很快被赦免。

  但瑞典的一个实验室却发现了不支持ATP结论的证据:在队医手中获得的残余饮料及药品中并没有找到诺龙的痕迹。该实验室有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的认可,并及时将报告提交给ATP,但未获采信。诺曼认为,ATP很可能出于保护球员减小负面影响的动机而掩盖了真相。

  对这份指控,ATP表示震惊。一名官员说:“这是不可能发生的,当时有太多人关注此事,也有很多交叉检测,而且有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参与,根本没有作假可能。”衣卓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