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女团湖北四川鏖战智者胜 男团折挂当属强者天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9:0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段博欧飒)十运会网球团体男女决赛11日将在南京奥体网球中心进行。其中女子团体决赛将是一场“PK赛”,两强湖北队和四川队展开厮杀。男子团体决赛,赛会头号种子天津队实力超群,夺冠应属常理。

  湖北女队作为卫冕冠军,拥有奥运冠军李婷和国手李娜,而四川队则是网坛新贵,广网新冠晏紫和郑洁年轻气盛,状态颇佳。然而,谁能摘得女子网球的团体桂冠,其实是给
两队主教练出了一个排列组合题,显示两队主教练的智慧。

  根据

十运会竞赛规则,团体赛分为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且双打中只允许一名单打选手兼任。虽然湖北队预赛成绩不理想,却在小组赛中力克头号种子天津队,并以小组第一跻身八强。在小组赛中,李婷、李娜作为单打选手出场,均以大比分获胜,表现出相当优势,李婷更是击败“国内女网一姐”天津队的彭帅,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然而,双打却是湖北队的软肋,李娜/周婧、周婧/吴霜两个组合的双打还未有胜绩,均以0:2不敌小组赛对手。决赛中如何克服这一短腿,是湖北队确保夺冠的关键。

  反观四川队,晏紫、郑洁此时状态正佳,两人无论作为单打或是与队友配合双打,小组赛均以大比分获胜,打出了相当士气。虽然小组赛中的对手实力偏弱,但是在半决赛中,郑洁作为第一单打击败河南队的孙甜甜,为进军决赛扫除了障碍。四川队教练陈裕文表示:“之所以要郑洁和孙甜甜硬碰硬,就是要让她在决赛中打出一股霸气。”况且晏紫/郑洁在刚刚结束的中网获得亚军,世界排名已超越李婷/孙甜甜,成为中国第一女双。如何排列单打,是四川队教练头疼的事。

  相比之下,男子团体决赛要逊色不少,天津队技高一筹,江苏队优势在于天时地利。作为赛会的头号种子,天津队拥有目前国内世界排名最好的孙鹏和王钰,小组赛中天津队均以3:0轻松获胜。天津队只要不背上夺冠包袱,夺冠应在情理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