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网球男子团体挺进四强 “天津二队”带来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5:07 城市快报

  昨天,十运会男子团体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结果天津队以2∶0轻松战胜了由名将朱本强领衔的湖北队,挺进半决赛;在另一场比赛中,由天津二队组成的四川男队发挥出色,淘汰了广东队,他们将在半决赛中与天津队遭遇。这样一来,天津男队基本上确保了决赛资格,他们将与另一场半决赛中北京队与东道主江苏队之间的胜者争夺最后的团体冠军。

  朱本强放弃团体

  对于天津队来说,特立独行的朱本强算得上是一个令大家记忆深刻的人物,早在几年前,这个前中国第一男单就放出话来“天津队没什么人可以打败我”。所以每次与朱本强对阵,天津选手可以说都是打起了百分之二百的精神。昨天上午的单打排序揭晓后,现中国世界排名最高的天津选手孙鹏在首场比赛就将遭遇朱本强。

  这场备受关注的比赛被安排在了中央球场进行,但由于两支江苏队的比赛也被安排在附近球场进行,因此观看这场比赛的观众并不是很多,这也使得双方队员都可以安心比赛,但是比赛的进程却大大出乎人们的预料。首盘比赛开始后,孙鹏很快便占据了场上主动,而朱本强却显得有些心不在焉,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完全不像他平日的作风,首盘比赛他很快便以0∶6的悬殊比分败下阵来。此时观众开始议论纷纷,这也令场上漫不经心的朱本强不得不打起精神“应付”第二盘的比赛。但令观众失望的是,这位前中国第一单打在第二盘中也仅仅是勉强保住了两个发球局就草草了事,最终以2∶6输掉了整场比赛。这样的胜利明显无法令孙鹏满意,在走下球场的时候,孙鹏的脸上还挂着些许的遗憾,似乎为对手的主动放弃感到不解。

  接下来登场的是天津队第二单打王钰,他的对手则是在前面几场团体赛中表现不错的小将谢纯。首盘比赛王钰进入状态较慢,尽管在局分上一路领先并有两次破发,但过程都异常艰苦,每每都是经过数次平分后才艰难拿下比赛,最终他以6∶2拿下了首盘比赛。第二盘比赛开始后,谢纯的状态出现滑坡,王钰抓住机会没有给对手更多的喘息便以6∶0轻松结束战斗,天津队也以2∶0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挺进半决赛。

  “天津二队”带来惊喜

  这边天津队的比赛一结束,许多人又将目光转向了正在进行的四川队与广东队的比赛。这支全部由天津年轻选手组成的四川队表现出色,在小组赛中以两战全胜的优异成绩打进决赛,并在八强战中挑战实力并不是很强的广东队。

  尽管如此,四川队的比赛也并不轻松,四川队率先出战的是天津小将梁双强,在与广东选手的比赛中他首盘即以3∶6告负。但他在随后的比赛中及时调整心态,连扳两盘反以2∶1逆转获胜。四川队随后出场的张辉打得也不轻松,旁边场地上早已结束比赛的四川女队还特意留在场地上为男队加油。最终在队友的助威声中张辉以2∶0战胜对手,帮助四川队打进四强。这样一来,四川队就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半决赛中,他们将挑战天津队。

  男网1/4决赛战报 天津2:0湖北四川2:0广东北京2:0浙江江苏2:0云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