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运会网球团体1/4决赛 湖北女队晋级男队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2:11 湖北日报

  荆楚网 湖北日报南京10月9日电记者王慧芳报道:今日上午10时,全运会网球男女团体1/4决赛同时开战,我省参赛两支队伍的结果截然不同,女队2比0轻取广东,而男队却以0比2败给天津,无缘四强。

  湖北与天津的男团1/4决赛被安排在中心球场进行,出任第一单打的朱本强完全不在状态,很快以0比6输掉首盘,第二盘开始后也一直没能摆脱被动局面,0比3落后时才首次破
发成功,为自己赢得全场比赛的第一分,但随后朱本强还是没能找到应对对手的办法,终以2比6负于天津队的孙鹏。片刻休息后,第二单打谢纯遭遇目前ATP国内排名最高的王钰,同样以0比2败下阵来。

  实力强劲的我省女队,境遇与男队完全不同。首先出场的是李娜,她仅用了短短40分钟就以6比0、6比1轻取广东队的武文浩,随后出战的李婷也是速战速决,不仅以2比0完胜吕呈杰,让女队轻松晋级四强,而且让对手一分未得。

  他创造了奇迹

  记者王慧芳

  看完10月6日与香港男子网球队小组赛的第三场,你很难想象,与朱本强搭档的这个生龙活虎的小伙子,两个多月前,还在医院接受了一次肾脏大手术。

  经历了整整32局的拉锯战,刘博/朱本强才战胜了香港队的汪颖麟/许卓伟,双方不仅在决胜盘相持到6比6平,而且抢七局的最后一分,也是打到7比5方见分晓。赢下这一场后,我省男团顺利晋级前八。当全身透湿的刘博走下赛场时,他下意识地用手顶了顶自己的腰部,队医赶忙上前问他感觉如何,他摇头低语道:“没事没事!”“说完全没事那是假话,因为虽然外面肌肉的伤口愈合了,但是里面的伤口还没有完全好,一剧烈运动就会感觉拉起来疼。”队医向记者解释说。

  今年7月初在南京参加团体

预选赛时,刘博的身体就开始出现异常,胸腹部疼痛难忍,常常感到恶心,当时队医还以为是胃病,回到武汉才被查出是深度肾积水。“去同济医院检查的时候,连医生都感到很惊讶,那时候他积水已经超过3000毫升了,居然还能参加那种高水平的比赛,危险系数相当高啊!”省网球管理中心的郭书记现在回忆起那时的情景,心里都还有几分后怕。

  7月14日,刘博在同济医院接受了长达5小时的手术,医生走出手术室后握着他父亲刘宏硕的手说:“这孩子得静养5到6个月才能完全恢复。”谁都知道,这样一来,全运会他是去不了了。

  然而,世间的很多奇迹都源于意志的力量。手术后半个月,刚刚可以下床活动的刘博就开始在体育馆里做恢复性练习了;8月底,他就可以挥拍做接发球训练了;9月底,他的正反手技术就已基本恢复到位了。在确定

十运会出征名单时,队里反复研究,多次征求他本人的意见,而刘博每次的回答都是一样:“四年才一次,我之所以这样练,就是为了参加全运会。”

  对香港队这场球是刘博在十运会上的第一场比赛,男女队的所有队员都来为他加油助威,而一直以来最担心他的父亲却静静地坐在护网外边,双手紧紧环抱于胸前,好像每一拍都打在自己的心坎上。记者问刘宏硕怎么狠得下这个心,他的回答却异乎寻常的平静:“他既是我的儿子,也是我们的队员,所以要用一个优秀运动员的标准来要求他。”

  那场比赛结束后,郭书记激动地拉着记者的手说:“刘博创造了一个奇迹,这是我从事体育工作四十多年来看过的最感人的一场网球赛。”(南京10月9日电)

  程菲表现上佳

  记者熊源报道:女子体操团体资格赛今晚在奥体中心结束,尽管我省代表队未能晋级决赛,但程菲的上佳表现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

  在首先进行的跳马比赛中,程菲以两套10分起评的动作技压群芳,最后获得9.567的高分。在最后进行的自由体操比赛中,程菲选择了一套由法国著名舞蹈编排师阿迪为其量身订做、10.05分起评的高难度动作。果不其然,洋专家设计的这套动作打动了现场观众和裁判,在优美而澎湃的音乐声中,程菲的表演近乎完美,她赢得了全场最高分———9.817分。

  赛后,程菲表示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因为她觉得自己正在状态,“虽然在高低杠上略有失误,但这不会影响到我的心情。后面的单项比赛中,我还会再用那个900度的高难度动作。”

  湖南女队以149.224的总分名列资格赛团体第一名,广东、北京分列二、三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